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27, 2012

預測中國和印度勞工二(EB-2)可能大倒退

2012316日,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會議中,國務院的簽證控制和報告部門主席Charles Oppenheim先生指出,印度和中國的EB-2簽證類別將可能在20125月或6月的簽證通報時倒退。倒退的幅度極大。預計EB-2排期從4月份的截止日期201051日退回到20078月。

倒退的原因:近期迅速前移的EB-2排期在今年的財政年度中使用了所有可用的簽證號碼。在過去6個月内國務院慷慨地從2007715日(201110月簽證排期)推進到201051日(20124月簽證通報)。正如所料,排期前進已經讓成千上萬的申請者在過去幾個月中提出申請身份調整和移民簽證,這導致財政年度内簽證數量的迅速枯竭。因此,現在國務院必須行使通過倒退簽證排期來限制簽證名額的分配。事實上,Oppenheim先生一直警告有可能會倒退。4 EB-2排期的停滯已經作為未來倒退的預兆。

倒退的程度:也許發佈令人吃驚不是倒退本身,而是它的程度。Oppenheim先生預測,EB-2勞工簽證可能在5月或6月退回到20078月。這意味著,中國和印度的EB-2將失去幾乎所有已經在過去六個月中所取得的進展。倒退的程度的確嚴重,也讓許多申請人措手不及。許多印度和中國的綠卡申請人將在經歷近期的快速進步過程中的突然改變而感到失望。

面對倒退的應對方法:首先,需要注意的是,雖然預測將有可能成真,但倒退還未真正發生。Oppenheim先生預測,51日是最早發生倒退的日期。這意味著,直到四月底優先日期早於201051日(四月的截止日期)的申請人仍然可以提交他們的I-485申請或移民簽證申請。所以,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必須盡快準備和遞交申請。
對於那些已經提交I-485申請的幸運兒,他們也應該有資格申請他們的就業許可(EAD)和旅行通行許可。這些文件將允許他們在美國或國外工作和旅行。倒退對他們的影響程度低。事實上,有些案件會在排期倒退前被批准下來。即使他們的案件尚未得到批准,如果他們已經申請I-4856個月以上的時間。如果他們失去工作,仍然能夠把移民申請轉接到另一個美國雇主。只要新的職位在相同或相近的職業類別。

       
最後,對於那些因爲排期倒退不能夠提交綠卡申請的申請者,他們必須繼續耐心地等待下一次機會,這可能不是那麽遙不可及的事情。儘管Oppenheim先生的預測通常是準確的,倒退的程度還是將取決於實際的簽證使量。此外,新的財政年度從10月重新開始,又會帶來全新一年的簽證配額。這樣根據簽證號碼的使用程度,我們有可能再次看到簽證排期再度前移。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yim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