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被終止

上週, 在支持和反對聲交織中,司法部和國土安全部正式宣佈終止童年入境暫緩遣返計劃(“DACA”—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

DACA是一項來自奧巴馬政府的暫緩實施遣返的行政救濟。 這項計劃的目的在於保護符合一定資格的,當年來到美國時仍是孩童的青少年移民(又稱逐夢者)不受遣返。DACA計劃旨在保護該部分年輕的沒有合法居留身份的移民不被遣返, 並且賦予他們工作許可(Employment Authorization Document)。這項計劃的救濟為期兩年,可申請延長。

特朗普政府反對DACA計劃,認為該計劃是未經許可的行政行為實施。於是特朗普政府採取行動,在六個月內取消該項計劃。特朗普總統表示他期望國會在此期間採取措施去處理這個問題。

截止至2017年9月5號,新的DACA申請將不被接受,對於在此之前遞交的申請將會繼續在個案審查后作出裁決。

 持有工作許可證明文件(EAD)的DACA受益人群將被允許工作至其工作許之失效日期 。若受益人所持有的工作許可失效日期在2018年3月5號前,該部分持有人可以申請為期兩年的工作許可延期。但延期申請必須于2017年10月5號前提交。

持有有效假釋旅行證件(advance parole)的DACA受益人可以繼續使用該份證件,但當局將不會針對DACA受益人再批出新的假釋旅行證件或接受新的假釋旅行證件申請,正在等候審理的申請將會被停止,申請費將會退還給申請人。

儘管特朗普政府沒有表示要求全部DACA受益人群在現時即刻離開美國,但是失去合發法居留狀態的受益人將會面對遣返的可能性。個別DACA受益人可能符合條件申請其他類別移民申請, 這部分人應該盡快與合資格的移民律師商討以期作出打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