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November 2, 2017

通過調整身份方式申請美國綠卡

作為一名移民律師,有時我的客戶會詢問我他們如何利用“調整身份方式”(Adjustment of Status)來申請綠卡。 他們有些認為調整身份是獲得綠卡的一種途徑。 事實上,調整身份不是獲得綠卡的基礎理由,而是可以成為美國合法永久居民的一種法律程序。

根據美國“移民和國籍法”(INA), 如果一位外國申請人經過審查並是合法入境或被假釋到美國,並能夠滿足特定類別綠卡(永久居留)所必要的所有資格,她可以要求在美國將個人的移民身份“調整” - 從非移民或假釋身份調整到永久性移民身份。 在美國申請調整身份,必須提交I-485表格申請。

對於不在美國境外的個人而言,他們必需在美國領事處理辦理申請綠卡的手續。 這些申請人將由美國領事館在海外簽發移民簽證,進入美國作為永久居民。 在美國境內但不符身份調整條件(例如因違反移民身份)的申請, 必須回到他的國家向美國領事館申請移民。

有意申請調整身份的人士,必須遵從下面步驟:

决定是否合資格以調整身份方式申請綠卡
大多數外國人來說,申請綠卡,他們必須在美國有合法永久居民身份的親屬或僱傭關係。 例如,美國公民可以贊助他們的父母,配偶,子女和兄弟姐妹移民到美國。雇主也可以通過勞工認證程序為外國工人提供擔保。 還有其他特殊類別的移民,包括特殊人才,國家利益,難民,政治庇護,投資者,多元化簽證計劃申請人等。

根據您的簽證類別提交申請
如果您有合法申請調整身份的條件,您可以向美國國土安全部提交移民簽證申請。 例如,如果你是由家屬贊助應該提交I-130表格的請願書; 如果您是根據工作簽證類別申請應該提交I-140表格的請願書。 其他簽證申請還包括I-360(特殊移民)和I-526(投資者)。

您的簽證類別排期目前有否當前
即使您的簽證申請獲得批准,您也不能立刻以調整身份來申請綠卡。 因為國會限制每年可進入美國的移民人數, 逐漸地隨著申請人數的增加,每個簽證類別都發展出“簽證排期”。 您需要查看每月簽證公告,根據綠卡遞交日期確定您的簽證類別是否有名頒發綠卡。 目前的移民政策只允許有當前簽證名額的申請人才能夠提交I-485的申請。

提交I-485申請調整身份
準備提交I-485申請已演變成一個相當複雜的過程。 申請人必須回答關於他們的移民歷史,就業歷史,以前的地址,家庭成員等的問題。 另外,申請人必須回答關於申請人的犯罪歷史,健康狀況,政治關係和其他資格方面的問題。 不誠實或不完整的答案能會導致延遲甚至拒絕申請。 申請人必須接受體檢,提供護照照片等文件,並獲得財務上的擔保(通過I-864宣誓支持的表格)。 所有支持文件必須同時提交。

赴指紋識別約會並回應任何補件請求
假設您的I-485已經妥善準備並提交,下一步驟是去一個指定的移民局申請中心(ASC)做生物識別。這個約會的目的是確認您的身份,採集您的生物識別信息(如您的指紋和照片)。 在這期間移民局不會對您的I-485進行審查。 如果需要進一步的信息和文件美國移民局會給您正式的通知要求補充額外的證據。 您必須在截止日期前仔細回應移民局發出的任何提供證據請求(RFE)。

做好最後一步的準備:綠卡面試
如果一切順利,您應該會收到通知有關您調整身份的面試。 這是最後的,也是最重要的步驟。 你必須宣誓承諾所有在面試所提供的供詞全部都是實話。 移民官員將質問有關您的移民背景,家庭信息,移民的理由和條件,以前的違規行為,就業歷史,稅務信息,政治關係等問題。您的擔保人有可能需要和你一起參加此次面試。 如果您對您的案件有任何顧慮,您有權在審核過程中請合資格的移民律師代理您。

如果一切都順利,那麼在面試後不久你就應該獲得綠卡。 否則,您必須回應移民局任何未解決的疑問,並提供任何遺漏的信息或文件。 在您獲得綠卡後,您仍然需要遵守移民法規來維持您的永久居留身份。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