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2, 2019

家屬2A申請人七月可遞交綠卡申請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在6月26日發出消息,確認家庭第二優先(F2A)類別的移民簽證申請人在7月份應按照最終頒發綠卡排期(Final Action Date)來遞交申請。這意味著現在身在美國的F2A申請人在7月即可遞交I-485轉換身份申請。除了F2A之外,其他家屬移民類別都需要根據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Dates for Filing)來遞交申請。

F2A類別面向的是綠卡持有者的配偶和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綠卡持有者可以利用該類別將這些家屬申請移民至美國。多年以來這個類別的排期時間至少也要數年。這樣的排期狀況下,如果一個美國永久居民與一個外國人結婚,那麼這名外籍配偶將要等待數年才能申請自己的綠卡。這樣導致了現實中很多綠卡持有人因為這樣的狀況而被迫在結婚後還要與配偶分隔兩地。同樣的排期遲延也發生在永久性居民對21歲以下未婚子女的移民申請中。由於F2A只是數個家屬移民優先類別中的一個,它是受到國會(Congress)每年設定的移民配額所限制。

與F2A類別移民申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美國公民“直系親屬 (immediate relative)”申請。美國公民為配偶和21歲以下的未婚子女所提交的申請,是不受移民配額限制的。這兩種類別的差別對綠卡持有人和他們的家人團聚帶來了困難,亦是有點不公平。 

F2A的最終頒發綠卡排期在七月顯示為“有名額”,這在近年來實屬首次。所有合乎資格的綠卡持有人的配偶和子女將能在7月遞交調整身份申請(Form I-485)。調整身份申請是一個讓外國人獲得美國永久性居留身份的法律程序。一旦遞交了I-485表格,申請人就可以合法留在美國等待申請結果批復。 

另外,這些家屬申請人在遞交調整身份申請時還能同時附上工作許可(I-765)和旅行文件(I-131)申請。獲得工作許可(EAD)後,申請人可以申請駕照和社會安全號碼(SSN),同時還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持有旅行文件,申請人在進行國際旅行後可以合法回美。但是在遞交申請前沒有維持好合法身份的申請人即使在獲得旅行文件後最好也不要離開美國。事實上,若申請人以前有違反過移民法,在遞交調整身份申請前應先咨詢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以尋求合適處理方法。

請按此處跳轉七月移民簽證排期公告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