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December 2, 2019

簽證公告閱讀指南


如果您有意移民美國,那麼每月由美國國務院(the U.S. Department of State)發佈的簽證公告(Visa Bulletin)就是一份您必須時時關注的文件。下面就讓我們來教您如何讀懂簽證公告並發揮其在移民申請過程中的指引效用。

什麼是簽證公告?
根據法律,國會每年只會允許一定數額的外國人移民到美國,比如每年提供給就業移民的配額就只有140,000個,這些簽證配額顯然無法滿足當前大量的移民需求。因此,希望移民至美國的外國申請人就需要排隊等候。簽證配額按照先到先得的規則分配,簽證公告就是一份讓申請人每月知曉自己排隊狀況的參考文件。

簽證公告涵蓋了哪幾種簽證申請?
簽證公告列舉了大部分就業移民的簽證種類。至於家屬移民,公告則只包括了四個優先簽證類別,其中沒有包含直系親屬移民申請。直系親屬是指美國公民的配偶、父母、未滿21歲的未婚子女,直系親屬申請不受每年移民配額數量限制。

什麼是“優先日期”
想要通過簽證公告比照自己申請的情況,申請人必須要先知道自己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優先日期”可以被看作是移民申請被相關部門受理,申請進程正式開始的那一天。對於家屬移民申請,“優先日期”一般是移民局受理I-130申請表那一天。而就業移民申請通常會使用受理勞工證申請(Permanent Foreign Certification)或者I-140申請表的日期作為“優先日期”。

怎樣正確使用簽證公告?
假設您是一個出生在菲律賓,時年25歲的單身申請人,為您提出申請的是您作為美國永久性居民(LPR)的父親。I-130申請表在2008年12月5日被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受理,那麼2008年12月5日就是您的“優先日期”。今天是2019年的12月1日,您想看看自己是否已經排到了移民配額。那麼首先,您要找到2019年12月的簽證公告中家屬移民的“最終頒發綠卡排期(Final Action Date)”一欄。然後找到與您的情況相符的國家和簽證類別——菲律賓F2B(永久性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表格中的截止日期是12/1/2008。您的“優先日期”(12/05/2008)遲於在表格列出的截止日期,那麼就意味著您還沒有可用的簽證配額。只有在您的“優先日期”早於格列出的截止日期時,您才可以得到可用的簽證配額。

什麼是“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Filing Date)”?
除了“最終頒發綠卡排期”之外,簽證公告中還列舉了“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這一個排期適用於海外申請人。“最終頒發綠卡排期”用於給身在美國的申請人比照自己何時能成為美國永久性居民,而“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顧名思義則是申請人能夠向美國政府遞交最後的移民申請文件(無犯罪記錄、經濟支持文件等等)的日期。“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日期可用時,申請人將能邁出移民申請的最後一步。需要注意的是,USCIS在處理國內移民申請時可以選擇不遵循“遞交綠卡申請表排期”。因此,申請人應該仔細確認USCIS每月的指引。


申請人在比對日期時必須使用當前月份的簽證公告。每個月中旬國務院會公佈下個月的簽證公告,申請人也可以比對下月的公告以作先行打算。在尋找國家類別時,應查找出生地國而不是國籍國。公告中的“其他國家(Other Countries)”表示沒有被單獨列出的所有其他國家。“C”表示該類別當前有可用名額,而“U”該類別名額當前不可用,意味著無論申請人的“優先日期”是什麼時候,都暫時無法獲得簽證名額。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