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15, 2020

2020年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



大家還記得在疫情之前引起了極大關注和爭議的S.386提案嗎?顯然,在經過一些幕後妥協和談判之後,參議院最近全票口頭通過了該法案的修訂版。這個舊法案在眾議院的名字是H.R.1044,改版的S.386就是在其基礎上添加和修改了部分條款。

改版後的法案叫做“2020年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其中仍然保留了前一版本中提出的去除就業移民簽證名額國別限制 (elimination of per-country cap)的關鍵條款。現在,就業移民申請人數最多的兩個國家是印度和中國。 估計此法案通過後會對印度申請者有最大幫助。 

另外新加入的條款中有提出新的限制,也有新的針對高技術移民的福利,改版的S.386提議:

  • 允許I-140被批准超過兩年的申請人及其家屬不受“優先日期” (priority date)的限制,而可以遞交調整身份申請(I-485)。
  • 只要申請人的未成年子女遞交了I-485申請表,即使之後在他們排到簽證名額之前已經年滿21歲,他們的申請資格也能得以保留。
  • 將從H-1B/H-4調整身份的申請人數目限制為就業簽證年額的50%,其中醫療行業專業人員和國家利益豁免(NIW)申請人不在此限。在法案適應期(實施後的九個財年)期間,上限會調整到70%。另外未用完的就業簽證名額可以分配給H-1B及H-4申請人。
  • “與中國共產黨和軍隊有關係”的申請人不能遞交I-485調整身份申請。
  • 提高對僱主的要求——僱主將被要求在申請H-1B僱員之前給相關職位空缺打廣告。另外還需要提交其他的H-1B僱員的W-2來證明合法的僱傭關係。
  • 人數超過50人且半數以上由H-1B或L-1僱員組成的公司不能再提供新的H-1B請願,除非請願是用於延長僱員H-1B身份或者是支持H-1B新僱員轉到該公司工作。
此修改法案只過了參議院(Senate),法案在送至總統簽處成為法律之前還需先經眾議院(House)再次投票通過。由於國會會期將在2020年12月18日結束,時間上頗為緊迫。如果法案在本屆國會未經通過,下一年將要被再次提出才能接受投票。從當前的政治動態來看,很難預測這份法案是否能夠成功成為法律。我們將會密切關注有關更新。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