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anuary 26, 2022

美國對STEM領域人才開啟大門

 


隨著全球經濟的發展,各國都在不斷爭奪STEM領域人才以保持競爭力。美國在針對STEM人才的移民政策規定方面一直都較為複雜。為了吸引和留住更多國外 STEM 人才,拜登政府宣布了一系列與之相關的新舉措:

STEM OPT新增22個合資格專業

獲得指定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學位的國際學生的實習培訓最多可以延長至至36個月,以便其為美國雇主工作。日前政府在合資格的STEM列表中新增了包括生物能源、林業、雲端計算、氣候科學、數據科學、商業分析等22個專業,其他一些新興領域如Industrial and Organizational Psychology, and Social Sciences, Research Methodology and Quantitative Methods 等也被囊括其中

STEM領域的本科生或研究生都有資格獲得上述OPT 就業資格。預計這一新增江能吸引更多STEM領域的國際學生留在美國就業。

STEM J-1 培訓擴延長到 36 個月

國務院將啟動“早期職業 STEM 研究計劃”,以促進非移民BridgeUSA交流訪問學者透過主辦國組織(包括企業在內)的研究、培訓或教育交流訪問者計劃來美國從事STEM研究。此外,利用J-1簽證在STEM領域作研究的本科及研究生的學術培訓期最多將可以被延長至36個月。

利用O-1A“傑出人才工作簽證”吸引STEM人才

國土安全部(DHS)更新了關於“傑出人才”(O-1A)簽證計劃申請標準的政策。O-1A非移民身份適用於在科學、商業、教育或體育領域具有傑出才能的人。DHS進一步闡明了持有STEM學位(如 PHD等)的人才如何根據其學術研究內容和背景申請 O-1A 身份和簽證。

此次更新還強調了申請中對其他證明文件(comparable evidence)的運用來證明申請人獲得的持續讚譽和認可。這樣的規則將在在沒有一般傳統證明文件的情況下, STEM 申請人在申請中使用與其究領域更相關的替代證據證明提供更大的靈活度。

基用STEM背景來申請國家利益(NIW)豁免綠卡

DHS還更新了有關國家利益豁免 (NIW)申請人通過STEM背景申請美國永久居民身份(綠卡)的政策。

通常情況下,外國人需要通過美國僱主的擔保來申請就業綠卡。申請過程中美國僱主需要通過申請勞工證來證明雇主無法找到合資格並願意為其工作的的美國工人填補職位空缺。通過國家利益豁免類別申請的申請人,可以免除美國雇主贊助和勞工證的要求。

如果需要通過NIW申請綠卡,申請人除了必須證明其能力傑出或擁有碩士或以上學位,還必須符合以下其他三個標準:

1)申請人的專業對美國有實質且全國性的重要性;

2)申請人有能力推進所在專業的研究;

3)免除該申請人的美國僱主贊助和勞工證要求對美國社會是有利的。

新政策解釋了學者和企業家如果根據擁有的STEM高等學位來申請NIW綠卡,另外還強調了來自政府和相關實體的支持文件對申請的重要性。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