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December 20, 2013

如何申請美國綠卡

美國的移民法律是極端複雜的。許多打算移民美國的人士,不瞭解如何能在美國申請一個合法的身份(綠卡)。以下總結了七個申請美國綠卡的主要渠道:

1. 由近親的家庭成員申請
如果你的父母、配偶、子女、兄弟或姐妹其中任何一個是美國公民,你也許有資格通過他們申請綠卡。某些合法的永久居民也可以為他們的直系親屬申請。每一個親屬類別都有自己一套的規則。所需的等候時間是根據關係的親疏, 你親屬的移民狀況, 你的婚姻狀況和你的出生地而釐定。例如,如果你與美國公民結婚,您可以在六個月或更少的時間內獲得綠卡。 但是, 如果由你美國公民的兄弟或姊妹申請, 你也許需要等候十年以上才獲得永久居留權,如果您是出生在一個申請個案大量積壓的國家如中國、印度, 或菲律賓等, 你甚至需要等候更長的時間。

输入您的电子邮件地址:


2. 由雇主申請

一個美國雇主如果無法在美國找到一個有能力、有意願、合資格的人去填補一個職位空缺,他們可以為一個受過相關教育和合資格的外國雇員申請綠卡。實際上,這是一般 F-1 學生和 H-1B 雇員獲得合法永久居留權的最普遍方式。通常,雇主為雇員申請綠卡之前,需要先獲批准一份勞工證。某些就業移民的類別是可以豁免勞工證明 (例如, 特殊才能和國家利益豁免等申請)。

3. 特殊才能外國人和特別類別
擁有特殊才能的外國人,傑出教授或研究員,和在國際性公司任高職人士可以直接地申請綠卡而不必先獲得一份勞工認證,有時甚至不必有雇主工作。那些被考慮為對美國國家有利益的移民,他們也許可以自行申請綠卡。宗教工作者譬如牧師、神父、修女, 和傳教士亦可以申請綠卡,但需要雇主贊助。

4. 抽籤移民
每年大約有50,000個移民簽證,以抽籤的形式,發給那些過去五年內沒有送多於五萬移民來到美國的國家。如果您的和您的配偶同時申請,您們被抽中的可能性將加倍。

5. 投資者簽證
那些有興趣在美國投資一個大數金額(五十至一百萬美元)的個別人士,他們亦可以有資格申請移民簽證。他們的投資和業務必須符合非常嚴格的要求和創造至少10個就業機會在美國。另外,投資者亦可以以國際性公司行政人員身份先拿一個L-1簽證來美國開分公司,然後再以此職位申請綠卡。

6. 政治庇護
那些遭受了迫害,或懼怕未來會在祖國中被迫害的人,他們可以有資格申請政治庇護,並且獲得合法身份。遭受到的迫害必須基於種族、宗教、政治觀點、國籍, 或與一個特殊社會小組的會員資格等有關。但是申請不能夠是假的,否則會導致永遠也不能拿合法身份。

7. 特別恩恤
最後,如果美國政府要把某人遣返、或驅逐出境,他可以通過撤消或暫緩驅逐出境令,申請永久居留權。這些特別恩恤申請資格極為嚴格,只授予應得的申請人。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諮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yim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