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June 30, 2014

申請赴美商務(B-1)或旅游(B-2)簽證

近年來,中國和美國關係變得非常密切。在中國到處可以看到美國快餐店,產品和商標。而美國也是中國人旅遊和投資的主要囯家。事實上,中美關係可能是21世紀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國人來美,一般需要申請美國商務或旅遊簽證。

一般而言,B-1簽證頒發給赴美從事短期商務活動、參加科技/教育/專業/商務領域的會議、處置房產或洽談合同的申請人。 B-2簽證頒發給赴美休閒/娛樂的申請人,包括旅遊觀光、探親訪友、醫療以及其他聯誼、社交或服務性質的活動。 B-1和B-2簽證通常會合二為一,作為一類簽證頒發: B-1/B-2。

申請條件

如需申請B-1/B-2簽證,申請人必須向簽證官證明自己符合美國《移民與歸化法案》(INA)中規定的簽證申請條件。根據INA法案214(b)條款,所有B-1/B-2簽證申請人一律被視為“有移民傾向”。申請需要證明自己符合下述條件:例如, 赴美目的是短期訪問,比如參加商務/休閒/醫療活動;計劃在美停留的時間有限且確定; 有足夠資金來支付在美停留期間的所有開銷;和在美國境外有居所並具有牢固的社會、經濟聯繫,能夠確保在赴美行程結束後如期返回等。

申請材料

如需申請商務/旅遊簽證,申請人應繳納160美元申請費(費用可能隨時改變)並提交下列材料:
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DS-160)。
前往美國旅行的有效護照,有效期需超出在美預定停留期至少六個月(享受豁免的特殊協議國除外)。如果護照中包含的人數多於一人,則每個簽證申請人都需要提交單獨的申請。
一張在最近六個月內拍攝的2英寸x2英寸(5.1厘米x5.1厘米)照片。
如果簽證獲發,可能還需繳納一筆簽證互惠費,具體情況視申請人的國籍而定。如需了解簽證互惠費的應用範圍及其金額,請訪問美國國務院網站。
除上述材料以外,您還應出示面談預約信,證明您已從這一服務渠道預約面談。您還可以向簽證官提供其他支持性文件。

領館簽證面談

完成非移民簽證電子申請表(DS-160)和繳納簽證申請費後,可以在美國國務院網站預約面談。申請人需攜帶支持性文件例如學位證明/文憑、資產證明、銀行月結單、就職證明、親屬關係的文件等。簽證官將綜合職業、社會、文化和其他因素,根據每位申請人的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分析和判斷。簽證官需要權衡申請人的赴美意圖、家庭背景、在原居住國的長期規劃等各方面信息。每一個簽證申請都將視為獨立個案處理,並依據法律給予充分的考慮。要注意的是切勿使用虛假材料。欺騙或歪曲事實可能導致永久拒簽。為保護個人隱私,申請人應將材料密封帶入使/領事館。使/領事館秉承信息保密原則,不會向任何人公開申請人的材料內容。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