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anuary 6, 2015

哪些工作附合H-1B簽證資格?

如果你是一個剛畢業的外國學生,找到了夢想的工作,而且雇主承諾幫你申辦H-1B工作簽證,你是否應該慶祝一下?或許是,或許不是。雇主和外國公民,都正在再次為即將到來的H-1B申請季節做好準備。移民局將從2015年4月1日(星期三)開始接受2016財政年度的H-1B申請。H-1B簽證是為專業工作(professional作業)或“特殊職業”(專業職業)而創建的。

到底什麼是“專業職業”?這一點並不總是很清楚的。除非你獲得的是像電腦程序員這樣很典形的H-1B工作,否則移民局很有可能發出補件通知(RFE),要求你提供證據證明你所獲得的職位是“專業職業”。舉例來說,如果你得到一個“業務經理”或“市場研究分析员”的職位,那麼,在提交H-1B申請前仔細分析該職位,將是非常重要的。

美國移民和國籍法案(INA)對“專業職業”的定義是:一個需要掌握高度專業化知識體系的理論和實際應用的職位,並且,一個人需要在美國獲得學士或更高學位,才能進入該行業。這個定義比較抽象和刻板。因此,移民局提供了對於學位要求規定的進一步的澄清。

一般情況下,如會計師,牙醫,工程師等,這些通常需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才能進入的職業,申請H-1B沒有大問題。有些職位,比如藝術專業員,營銷專家等,就沒有這樣明確。對於這樣的職位,首先要分析其工作職責和要求。如果工作職責體現了專業職位的工作職責,(例如,一個藝術專業從事鑑定工作),那麼我們就應該可以申辯,該職位的性質屬於專業職業。
此外,也應該研究其他公司的招聘情況。如果同一領域的競爭對手或其他公司對於該職位也要求學士學位,那麼就可以辯訴,基於行業標準,該職位需要學士學位。招聘信息的副本,該領域其他公司,專家的信件,可以用作證據。

或者,雇主也可以通過根據公司本身的要求和慣例,說明該職位通常要求的學位或同等學歷,來證明該職位是“專業職業“的。雇主可以提供文件來證明,對於該職位或相似職位,雇主公司實際上曾经聘請具有學士學位的员工。

另一種可以證明雇主內部要求的方法是強調這個職位是“如此複雜和獨特”,它需要一個有學位的人來從事。在這裡,需要仔細分析來檢查該職位,包括每個職責和責任,公司的規模和組織機構,向誰匯報,該雇員與之溝通的專業人士和部門,等等。任何定量或定性分析,組織能力,溝通能力,抽象概念,品牌推廣,客戶關係等方面的要求,都可被應納入工作職責複雜性的證據。

最後,雇主也可以聲辯說,該職位的職責是“如此特殊和復雜”,通常要求具有大學本科或以上學歷,才能從事。這一條途徑和上述一條類似,所不同的是,這條更強調客觀事實和數據。雇主只需要證明,該職位通常(不是絕對)需要本科學位所學的相關專業知識。

綜上所述,除非移民局認為,H-1B申請涉及的職位是專業職位,否則該申請將不會被批準。任何有關這方面的問題,應在提交申請以前儘早考慮和解决。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