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August 3, 2015

申請美國歸化入籍的基本條件

申請歸化的基本條件有哪些?

永久居民若想申請成爲美國公民,必須通過公民入籍 程序又名為歸化。 要取得歸化的資格,必須先符合美國移民法律的某些規定。一般而言,要取得歸化資格,您必須:

• 年滿 18 歲;以及
• 您必須已領有綠卡一段時間〈視申請人的個別情況而定,一般在領有綠卡後的三年或五年〉;以及
• 具備良好的人格特質;以及
• 對於美國政府和歷史有基本的常識 (此項要求可能因申請人在身體上或精神上的永久性障礙而獲免﹞;以及
• 在美國持續居住與實際居留一段時間(離竟太長可能影響資格);以及
• 可以讀、寫與講基本英文。

對於符合下列條件者,上述規範或可放寬:
  •  年滿 55 歲,永久居民身分已經至少 15 年;或者
  •  年滿 50 歲,永久居民身分已經至少 20 年;或者
  •  有永久性的身體或精神障礙,無法符合這些規定

放寬的意思是申請人可以用中文來考試和考一些比較簡單的問題。  那些年齡在65歲以上, 並已成為永久居民至少20年的申請人在公民測試時獲得特殊考慮 。這些申請人有資格用自己選擇的語言進行公民測試 。同時他們會獲得只需 要學習100題中20道題目的特别優待

何時可以申請歸化?

申請歸化必須年滿 18 歲,而且已經是美國的永久居民:
• 至少 5 年;或者
• 在永久居民身分至少 3 年期間內,與您的美國公民丈夫或妻子結婚,繼續保持婚姻狀態,並以婚姻關係居住;或者
• 曾在美軍服役部分美國公民配偶與/或軍眷可享有較快速的歸化程序。

我要如何申請歸化?

申請歸化請提交 N-400 表格(歸化申請書)。在提交N-400申請表時,在提交 N-400 申請表時,申請人不需要在美國境內。 申請入籍必須先通過嚴格的背景調查。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