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October 19, 2015

2017年抽籤移民計劃

近日,美國國務院公佈了2017財政年度的綠卡抽籤(Electronic Diversity Visa Lottery)正式報名信息:DV-2017美國綠卡抽籤將於美東時間10/1中午12時開始接受網上申請,截止時間為11/3中午12時。美國政府在2017財政年度會提供50,000個名額分別給予那些在過去五年時間內使用美國移民配額少於五萬的國家或地區,讓這些外國公民可以通過抽籤的機會合法移民美國。

申請資格:
(1)以下國家由於移民案件遞交已經超過5萬,所以沒有抽籤移民的資格,其中有:孟加拉、巴西、加拿大、中國大陸、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共和國、厄瓜多爾、薩爾瓦多共和國、海地、印度、牙買加、墨西哥、尼日利亞、巴基斯坦、秘魯、菲律賓、南韓國、英國(北愛爾蘭除外)及附屬領域、越南。儘管出生在中國大陸的人士不符合申請資格,出生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台灣的人士則符合DV-2017的資格。
(2)綠卡抽籤的申請人如果出生在沒有抽籤資格的國家或地區,但他的配偶出生在符合要求的地方,可以使用配偶的出生國來申請,但需在配偶的出生的國家取得移民簽證,並且與配偶同時進入美國。
(3)如果申請人出生在沒有美國綠卡抽籤資格的國家,但其父母並非出生在該國,或者只有在申請人出生時住在那裡,則可以利用父母任何一方的出生國為自己的出生地,從而取得綠卡抽籤資格。
(4)教育和工作經驗要求:凡高中畢業,已接受12年的小學或中學教育,或在過去五年有兩年工作經驗,而這一工作又需要經過兩年訓練方能擔任的,便符合條件,可以參加抽籤。

申請程序:
2017財政年度的申請必須在美國東部時間2015年10月1日(週四)中午和2015年11月3日(週二)中午之間,以電子方式提交。申請人可在註冊期間登陸: www.dvlottery.state.gov 以獲得電子申請表格。郵遞申請不被接受。每名申請人只能在國務院網站上遞交一份申請表。

抽籤過程:
計算機將隨機產生5萬個幸運的中籤者。沒有任何方法可以增加被選中的概率。如前所述,所有符合資格的家庭成員可以獨立申請,以使被抽中的概率最大化。

查詢結果:
提出申請並取得確認號碼(Confirmation Number)者,可從5/1/2016起在國務院網站上查詢是否中獎,請登陸:www.dvlottery.state.gov,點擊申請狀態查詢(Entrant Status Check)。幸運被選中的人士會收到為自己和符合資格的家人申請移民簽證的指導,同時,面談時間也會在進入身份查詢的時候確定下來。

提示:
由於預期線上申請將有極大的需求,國務院呼籲申請人,在截止時間前盡量提早登記。儘管目前系統已提升等級,大量湧入之需求仍可能造成延誤。此外,多元化抽籤移民計劃的資格要求雖然簡單但審查​​卻很嚴格,有意申請者必須認真閱讀該計劃的指南,然後按規定填妥申請表格和交齊所需的照片。不論在登記開放期間是否發生系統延誤情況,美東時間2015年11月3日中午12時後即將停止接受抽籤移民登記。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幫助提交抽籤移民申請,可以聯繫司徒律師辦公室以獲得專業諮詢及幫助。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諮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