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October 27, 2015

提案延長STEM專業OPT至24個月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最近推出一項提案,是針對在美國院校學習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專業的外國學生。該提案將現有的STEM專業的17個月OPT時間延長為24個月。

除了對聯邦法院在2008年宣布STEM OPT政策由於審批過程違規而被判無效作出回應,美國國土安全部在此提案中也改進了程序中的疏漏,從而提高STEM OPT計劃的完整性和適用價值。DHS在2015年11月18日之前採納接受公眾對新提案的意見。該提案主要包含以下改變:


1. 允許更長時間的STEM OPT延期:該提案將對STEM學生OPT延期期限從現有的17個月增加至24個月。


2.每一個符合標準的学位都允許適用STEM OPT延期: 這個提案將允許多個STEM OPT 的就業周期。換句話說,一個學生每一次從STEM專業畢業時,都降獲得STEM OPT的延長。

3. 更好的STEM專業定義: 提案將更完善的定義學術專業以作為​​STEM OPT延期的基礎。公眾可以通過聯邦註冊網站以及學生和交流訪問者項目的(SEVP)網站了解到任何變化和更新。

4. 指導和培訓計劃:該提案將要求雇主實施正規指導和培訓方案以確保學生可以通過實際經驗來補充相應的理論學習。

5. 過去的STEM學位也有資格:該提案將允許學生使用以前的符合條件的學位來申請STEM OPT延長,只要此學生的最近的學位也是從一個被認可的教育機構獲得的。此外,就業機會必須是與以前獲得的學位有直接聯繫的。

6. 在相關領域保護美國工人:新的規則將要求STEM就業機會的條款和條件(包括職責,小時和薪資)與那些相似情況的美國工人具有可比性。除了上面提到的指導和培訓計劃,雇主將需要證明的是:(1)對於此特定就業職位,用人單位有足夠的資源和訓練有素的人員可以提供適當的指導和培訓; (2)用人單位給STEM OPT學生提供職位的結果將不會終止,裁員或休假任何全職或兼職,臨時或永久的美國工人; (3)幫助學生可以通過這個就業機會獲得他或她的訓練目標。

7. 允許更長的失業時期:目前的方案允許學生在首次OPT期間有最多90天的失業時間,以及最多30天(總和為120天)的額外的失業時間,如果這個學生獲得了17個月的STEM OPT延期。本次提案將保留初始OPT最多失業90天規定,但將允許60天(總和為150天)的額外失業時間,如果這個學生獲得了24個月的STEM OPT延期。

以下現有的要求將保持不變:
1. 雇主的電子驗證(eVerify) 和報告要求: 將繼續要求STEM OPT雇主加入美國移民局的電子驗證方案和報告學生在STEM OPT就業期間的某些變化。

2. STEM OPT學生的報告要求: 該提案要求STEM OPT學生向DHS報告自己姓名或地址的任何變更,以及任何他們的雇主的姓名或地址的改變。學生們還需要定期檢查本報告信息的準確性。

3. F1學生的CapGap延期: 該提案保留現有的“CapGap”延期條款,對於及時提出H1B申請以及狀態變更申請的F1學生, DHS將暫時延長F1學生的簽證時間以及任何當前的工作許可的時間。 CapGap延期將延長OPT期限直至其提出H1B簽證申請的財年的10月1日。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