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Saturday, April 9, 2016

千餘名外國學生面臨遞解出境



在新澤西某大學關閉和21名在被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和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破獲的 “付錢留人” 的騙局中被指控的肇事者被起訴之後,千餘名外國學生將面臨被突然遞解出境的困境。與以往不同的是,涉案的北新澤西大學(UNNJ)實際上是由美國政府官員於2013年9月在新澤西州的Cranford創建並經營。

近年來,聯邦官員一直積極參與調查和起訴教育機構從事的簽證欺詐及其他非法活動。他們針對那些關系到F-1學生簽證的程序和學校發放I-20表格先決條件文件(F-1學生身份資格證書)等引人註目的行動作出了高調公報 。但是這是美國政府第一次自己建立學校來誘捕肇事者。

這一行動的主要目標是那些在這個騙局中​​最惡劣的違法者 - 包括21個經紀人,招聘人員和雇主,他們已經被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起訴。據說,他們就是那些經營招聘公司誘惑學生去北新澤西大學報名註冊的中介。不像那些正規學校的學生那樣需要上課,北新澤西大學的學生只需要交學費,而無需上課或完成其他學術要求。他們中許多人報名參加了學校的課程實習訓練(CPT),這樣他們能夠接受雇主雇傭。

北新澤西大學關閉後,這1,076個學生會怎麼樣呢?很顯然,在學校關閉以後,他們不再擁有合法的F-1學生身份。到目前為止,學生們還沒有被作為刑事起訴目標。他們的案子看來正在根據具體情況逐案審查處理。據傳他們中的一些人已經被國土安全部官員就他們註冊學校的情況進行造訪及詢問,並被提供自己回國或遣返的選擇。另一些學生收到正式通知,說他們的身份已被終止,他們可以離開美國或嘗試申請恢復身份。恢復身份(Reinstatement)是一個允許外國學生重新獲得F-1學生身份的正式程序。

許多學生應該是在明知欺詐的情況下參與進去的。而另一些人可能確實相信他們只是在一個能立即提供CPT的合法的學術機構註冊了課程。外國學生不一定了解美國法律要求的復雜性。而有些人可能只是想節省一些錢,因為北新澤西大學的收費遠低於大多數其他學校。

那些認為自己沒有故意參與這個“付錢留人” 騙局的學生,應該試圖讓美國政府了解他們的情況,不管是在遞解程序,恢復身份申請中,還是通過其他與美國政府書面通信的方式。即使他們已經決定選擇放棄而離開美國,他們表明自己的立場,讓它留下記錄仍然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他們今後想重新進入美國,這個信息可以幫助他們防止或減少他們未來的領事官員對於他們的簽證申請作出任何不利的推論。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