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April 4, 2016

美國免簽證計劃(VWP)和電子系統旅行授權(ESTA) - 常見問題(2)


經常旅行的人知道速度和便利在國際旅行中的重要性。美國建立了兩個重要項目使得那些經常到美國的旅行者的旅程更快,更方便。它們是免簽證計劃和電子系統旅行授權(ESTA)。以下是由CBP提供的一些重要的常見問題解答 的第二部份(第一部份請點擊此鏈接):

問:何時可以通過ESTA申請旅遊授權?
答:當旅遊者計劃使用免簽計劃去往美國時,應先申請ESTA。 CBP建議在出行前至少提前72小時申請。旅行者可以通過ESTA網站提交ESTA申請。

問:如果一個VWP旅行者前往美國的時候沒有拿到ESTA授權,會發生什麼?
答:如果使用免簽計劃的旅遊者沒有拿到ESTA批准,那他可能會被拒絕登機,經歷延誤處理過程,或者在入境的美國港口被拒絕入境。由CBP根據具體情況逐案處理各種緊急情況。

問:VWP旅行者從一個非VWP國家抵達美國是否需要ESTA?
答:受美國限制的飛機或船隻抵達的免簽國家的旅行者,不論其起源國家或登船港口是那 ,都需要經過批准的ESTA。

問:如果VWP旅行者擁有多個護照,是否可以在前往美國時使用的護照不同於申請ESTA時的護照?
答:不可以。每個VWP旅行者除了必須有經批准的ESTA, 並且這個ESTA必須是對應他或她計劃前往美國時使用的那個護照。如果旅行者得到了一個新護照,他們必須為他們的新護照提交新的ESTA申請。

問:我的護照顯示了一個“X”性別標誌,我要如何完成ESTA的性別部分?
答:ESTA目前還沒有性別X這個選項。建議該旅客根據自己的感受來自主選擇。 ESTA不會僅僅因為性別選擇的原因拒絕申請。

問: ESTA有效期是多久?
答:每個被批准ESTA申請一般有效期為兩年或直至申請人的護照到期,以先到期的日子為準。以下情況需要申請新的ESTA:(1)旅行者獲得了新護照; 2)旅行者改變了他或她的名字;(3)旅行者改變了他或她的性別;(4)旅行者的國籍改變了;或(5)申請中的其他信息發生了變化。每次提交新的申請將被收取一定的相關費用。

問:完成ESTA申請需要哪些信息?
答:旅行者必須提供英語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和護照信息。旅行者還必須回答VWP有關傳染病,逮捕和某些罪行的定罪,過去簽證撤銷或驅逐出境的歷史和其他問題。旅行者也需要提供自己的信用卡信息支付相關費用,以完成ESTA申請。

問:我可以聯繫相關人員尋求E​​STA申請的幫助嗎?
答:您可以致電CBP信息中心:(202)325-8000或1-877-227-5511。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