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March 28, 2016

美國免簽證計劃(VWP)和電子系統旅行授權(ESTA) - 常見問題


經常旅行的人知道速度和便利在國際旅行中的重要性。美國建立了兩個重要項目使得那些經常到美國的旅行者的旅程更快,更方便。它們是免簽證計劃和電子系統旅行授權(ESTA)。以下是由CBP提供的一些重要的常見問題解答:

問:什麼是免簽證計劃?
答:免簽證計劃(VWP)是由美國國土安全部管理,並允許符合資格的公民或指定國家的國民前往美國旅遊或商務活動90天及以下的旅客無需先獲得簽證。

答:下列國家的公民或國民目前有資格免簽證前往美國:
安道​​爾,匈牙利,新西蘭,澳大利亞,冰島,挪威,奧地利,愛爾蘭,葡萄牙,比利時,意大利,聖馬力諾,文萊,日本新加坡,智利,韓國,斯洛伐克,捷克,拉脫維亞,斯洛文尼亞共和國,丹麥,列支敦士登,西班牙,愛沙尼亞,立陶宛,瑞典,芬蘭,盧森堡,瑞士,法國,馬耳他,台灣,德國,摩納哥,英國,希臘,荷蘭。

問:免簽證計劃下的旅行對護照要求是什麼?
答:在VWP下旅遊僅限於擁有特定安全功能護照。所有免簽計劃的旅行者必須有一本計算機可讀的護照。此外,根據免簽旅行者的護照頒發時間,有一些其它要求。比如智利,捷克共和國,愛沙尼亞,希臘,匈牙利,韓國,拉脫維亞,立陶宛,馬耳他,斯洛伐克共和國,台灣等國家的國民護照上要求有一個包含的數據頁信息的集成芯片。

問:什麼是ESTA系統?
答:電子系統旅行授權(ESTA)是一個自動系統,它可以幫助確定個人是否符合前往美國的免簽證計劃資格。任何希望免簽證前往美國的人必須在網上使用ESTA先申請許可。 ESTA不是簽證也不能代替簽證。 ESTA系統取消了發行紙的I-94和I-94W的形式。 ESTA的批准並不保證一定能夠進入美國。

問:美國政府如何保護ESTA數據的隱私?誰可以訪問它?
答:通過ESTA網站申請人提交的信息與已經建立的類似的旅行者撿查計劃擁有同等的嚴格隱私規定和控制。取得這些信息權限僅限於那些特定的有職業需要的人。

問:誰需要申請ESTA?
答:.有計劃在VWP下前往美國進行臨時商務或休閒的所有符合資格的國家的國民或公民都需要在登上去往美國的飛機或船隻前通過ESTA系統獲得授權。這裡說的旅行目的地“美國”特指的是美國大陸,阿拉斯加,夏威夷,波多黎各,關島,美國維爾京群島和北馬裡亞納群島聯邦。有人或無人陪同的兒童,不論年齡大小,也需要獲得一個獨立的ESTA批准。第三方,如親戚或旅行社,被允許代表VWP旅客遞交申請ESTA。

問:加入VWP計劃的國家的國民或公民,如果他們只是到另一個國家的途中過境美國,是否需要ESTA?
答:需要。符合參加VWP計劃資格的國家的國民或公民需要ESTA授權或簽證才能過境美國。過境旅客應在標題為“在美國的地址”的地址一欄填寫“過境 (In Transit)”以及最終目的地。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