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ly 18, 2017

中印學生最喜歡STEM科目

雖然全球都見證了美國最近強硬的移民政策,但美國對外國學生來說仍然是極具吸引力的。 原因是美國擁有全世界最有名的學府, 例如哈佛,耶魯, 普林斯頓,史丹福, 柏克萊和MIT 等。根據最新的一項研究,2017年5月在美國留學的外國學生約有118萬,比去年增長了百分之二。 

截至2017年5月5日為止,據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管轄下的SEVP系統(學生和交換訪問者計劃),目前有1,184,735名的F和M簽證學生在美國8,774所SEVP認證過的學校中學習; 和194,635名在美國的J-1訪問者。

大多數F和M學生參加高等教育體系,如大學和高校學院。 在所有76%大學註冊學生中,33%是註冊學士學位, 31%註冊碩士學位, 12%註冊博士學位)。 就性別而言,57%的國際學生是男性。

國際學生來自世界各地的231個國家和地區。 佔百分比最多的學生仍然是來自亞洲(77%或915,612),但南美洲的增長率最高。 

美國國際學生來自中國和印度為最多,約362,368和206,698。 在沙特阿拉伯數字下降了19%的同時,尼泊爾的學生人數增長率最高,達到18%。

商業(Business) 是國際學生中最受歡迎的學習領域:18%的學生在商業,管理,營銷或相關領域學習。 STEM(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學習也很受歡迎,吸引了43%以上的學生。 39%的STEM學生學習工程(engineering),28%學習計算機和信息科學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ciences); 8%學習生物和生物醫學科學。

STEM學位特別受亞洲學生歡迎; 49%的亞裔學生在美國攻讀STEM學位。 有173,258名印度學生在美國追求STEM學位,數量和比例最大。 中國排名第二,有152,002名STEM學生到美國攻讀。

國際學生只能在美國SEVP認證的學校攻讀。 雖然較大的大學往往擁有最多的外國學生,但76%的SEVP學校招收了50名以下的學生。 根據研究,不到1%的SEVP認證學校擁有超過5000名國際學生,只有5%的認證學校招收了5%以上的外國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