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November 22, 2017

移除綠卡條件限制申請(I-751)進程遲緩

您是一名正在等待永久綠卡和受條件限制的永久居民嗎?如果是,您可能正在擔心您的I-751申請何時會被移民局處理。I-751移除條件限制的綠卡申請(I-751 Petition to Remove Conditions on Residence)的處理時間在去年已經變得更長。鑒於此情況,美國移民局為有條件限制的居民提供了延長他們將要過期的綠卡的幾種辦法。

I-751請願書用於移除受條件限制的永久居民。有條件性永久居留身份是發給那些基於與美國公民不滿兩年的婚姻的綠卡申請者。有條件性居留身份有效期為兩年,要在身份過期90天前提交移除綠卡條件限制的申請。

最近,移民局加州服務中心(California Service Center)處理I-751申請的處理時間約為15個月,佛蒙特中心(Vermont Service Center)處理時間約為13個月. 個別申請人的申請處理時間可能會更長。

申請者遞交I-751申請后,移民局會發出行動通知 (I-797表) 作為申請遞交回條。這一回條說明受條件限制的綠卡得到從過期之日起算一年的延長。然而按照現在的處理時長看來,有條件永久居民等候申請處理的時間將會超過一年。一年延長期過期后,這些居民需要證據證明他們擁有合法身份留在美國。若沒有證據證明合法的移民身份,這些申請者將不能繼續工作,更新駕照和到海外旅行。


在美國移民局現行的政策下,有已提交的I-751申請的有條件性居民能夠通過申請一個在護照上的“綠卡印章”(green card stamp)延長他們的有條件性身份。申請者可以通過向當地美國移民局辦公室進行一個InfoPass預約以完成蓋章。申請者需要攜帶他們在有效期內的護照、InfoPass預約的通知、I-751申請回條、即將過期的綠卡以及居住(地址)證明。

一般而言,暫時的綠卡印章的有效期最多為十二個月。個別移民局辦公室每次只會發出三或六個月的有效期,但申請者可以申請額外的延長。

如果美國移民局的網頁顯示某個特定的辦公室現在沒有空餘的InfoPass預約位置,申請者也可直接到辦公室申請一個緊急的暫時綠卡印章。移民局提醒申請者不應早於其有條件性身份過期前的三十天申請這一臨時綠卡印章。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