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November 13, 2018

多部門聯合打擊“大篷車移民”


川普總統最近頒布了針對接近南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總統文告,促使了國安局(DHS)、司法部(DoJ)、國防部(DoD)聯合對邊境安保作出行動。

根據報導,当前有兩批“大篷車移民”正在接近美國與墨西哥的邊境。每批各有起碼3000人,另外還有數以百計的追隨者。總統文告指出,政府不得不花費大量的資源來處理安置這些非法入境的外國人。政府統計數據顯示在2018財年,有396,579名外國人因為非法入境而在邊境遭到逮捕。最近,根據DHS的統計,通過南部邊境非法入境的外國人平均每天就有大概2000人。總統文告針對從入境口岸之間非法入境的移民,跳過調查的步驟,從11月9日起即“暫停和限制”這些移民的入境。該總統公告的效力有效期為90天。

幾乎同時,DoJ和DHS也頒布了配合總統文告的過渡時期最終規則:自動拒絕那些由從南部邊境非法入境的申請者提交的庇護申請。這個過渡最終計劃沒經過提案階段,直接生效。 這些規則旨在對出入境口岸進行管理。總統文告和最終規則都允許移民提出申請來停止遣送(withholding of removal)(這一程序的法律規定比庇護更嚴苛)以及令移民得到聯合國禁止酷刑公約的保護(該保護適用於能夠證明自己對回歸母國持有合理的恐懼的人)。

DoD已經部署了軍力給DHS和CBP提供廣泛的援助,以便應對正在接近的“移民大篷車”。支持將以物流、交通、醫療和其他領域的方式提供。CBP和DoD官員在10月29號的聯合新聞發佈會上給出了明確消息:非法入境者將會被逮捕,尋求庇護的人應該接受墨西哥提出的保護措施;經濟移民應該返回自己的國家申請簽證再入境。

這些移民大多都是土生土長來自中美洲,長期受獨裁、腐敗政府統治並且飽受戰爭、暴力、貧窮以及 政治問題困擾, 當中亦有不少是婦孺。 他們決心在美國尋求保護和更好的生活。這對他們來說是一趟非常危險的旅程,在過去,他們中的不少人曾在類似的“大篷車移民”中失蹤, 不知去向。現在已經陸續有人為了中止這一總統文告和該規則而提出訴訟, 但後果現在還是未知之數。雖然國防部已經邊境部署了軍事人員,但我們仍希望這個問題最終能夠被和平解決。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