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5, 2019

兩小無猜的婚姻

愛情能夠一往無前無堅不摧,征服所有的差異,包括財富、身份地位、外貌甚至年齡?一個人會因為年齡太小而不被允許締結婚姻嗎?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在涉及未成年人的婚姻綠卡請願的新指南中試圖解決這個問題。

涉及強迫婚姻和婚姻欺詐的請願一直是婚姻綠卡申請系統中的一個很大的問題,其中最常見的情況是年輕的未成年公民被迫與外國人結婚,該名外國人隨後便能通過I-130請願來獲得移民簽證。I-130請願用於支持家庭成員申請移民。如果遞交請願時請願人和受益人(移民申請人)均在美國,那麼I-130通常會和I-485調整身份申請(綠卡申請)一同遞交。目前對遞交請願的夫婦年齡上並無限制,可用的婚姻移民簽證數量也沒有限制。但移民官員一直都有對不法者會通過利用未成年人士和婚姻綠卡請願系統獲得移民簽證的擔憂。

那麼目前有哪些機制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呢?USCIS現正使用一個電子標註系統來自動檢測標記婚姻綠卡申請中的未成年人配偶和未婚夫(妻)。一旦被標記,這個請願在被審查處理前會被送到另一個部門確認年齡以及請願人與受益人的關係。

新的指南參考在移民官政策手冊中增加了更多實質的規則。其中規定作為綠卡請願基礎的婚姻關係必須滿足以下條件:(1)在婚姻締結地有效;(2)在夫妻居住或者即將居住的州有效;(3)不違反所居住州的公共政策;(4)婚姻關係真實有效;(5)締結時未成年人完全知情並且同意。指南還指引移民官員要對涉及未達法定結婚年齡請願人或受益人的請願特別留意。

除了上面列出的幾點,若結婚的地方為特定情況下允許法定結婚年齡以下婚姻締結的州或者其他國家,USCIS也會對請願多加審查。這些特定情況包括司法命令、脫離父母獨立生活的未成年人、未成年人懷孕以及獲得家長同意。

一部分未成年人的婚姻是合法的,但也有一部分未成年人可能是被說服或者被強迫而同意婚姻締結,僅僅憑請願申請表格時很難分辨出這一點的。移民官員將使用面試和深入詢問來確定婚姻是否合法並且是雙方同意的。只要婚姻真實合法,更嚴格的指南是不會對請願造成影響的。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