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July 22, 2019

H.R.1044提案:就業移民免國家限制,家屬移民國限升至15%

最近有一個消息令外籍工作者感到精神振奮:國會一個獲得兩黨114名成員共同支持和提出的新法案,提議對移民簽證的分配方法進行重大修改。這個H.R.1044提 案名為“高科技移民法案”,旨在修改移民和國籍法案(INA)而讓來自移民人數眾多的大國的申請者獲得更多優勢。

其中最主要的改變是消除就業移民(Employment-based)的國別限制,以及將家庭移民的國別限制從7%上升至15%。

這個法案同時提議取消對中國學生保護法案(CSPA)的“抵銷”。CSPA允許大量的中國國民在短時間內移民至美國,但亦設立了每個財年對中國移民簽證1000個名額的抵銷。

若消除就業移民國別限制的法案通過,獲益最大的是來自印度和中國等人口大國的專業工作者。由於對簽證配額的大量需求,現在來自這些國家的就業移民申請都出現大量的積壓。申請人通常需要好幾年的排期才能等到簽證配額。去除國別限制將會使這些申請積壓得到很大程度的緩解,能夠讓更多來自這些國家的申請者加快完成移民申請。

家屬移民(Family-based)類別也有同樣的案件積壓的煩惱,來自中國,墨西哥、菲律賓等國家的申請人需要等候的排期格外漫長。對於這些家庭來說,國別限制移民配額從7%升至15%將會是一個令人欣喜的變化。

該提案還包括了一個詳細的三年過渡計劃,若提案通過,除申請通過量最大的兩個國家以外,將會在前三年先為其它國家的EB-2、EB-3和EB-5簽證申請保留15%的配額,隨後減至10%。具體來說,2020年將會保留15%的配額,2021減至10%,2022年保持10%。在這期間,每個國家的移民配額不能超過可用簽證配額總數的25%。 

此提案與現行的保守移民政策背道而馳。在特朗普政府的政策下,很難確定這條提案是否能最終成為法律。提案在2019年7月10日已經由眾議院投票通過,迄今為止參議院還未有足夠的支持者令法案通過。但即使國會通過了這一提案,特朗普作為總統還是擁有反對的權力。如果總統行使反對權,那麼該法案必須在參眾兩院均獲得三分之二的投票才可再次通過。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