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February 13, 2018

H1B六年上限延期取消?

McClachy報華盛頓分部的報導, 國安局(The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日前正在考慮通過新政策取消現已就業超過六年的H-1B持有人的延期申請。如果這一提案被落實,將會有超過一百萬名H-1B專業工作者失去他們現在在美國生活和工作的身份。

H-1B簽證計劃由國會創設,用於授予外國高技術的專業工作人士在美國合法生活和工作的身份。一般就業簽證的上限為六年,H-1B工作者的配偶和子女在此期間也可陪同H-1B工作者一同在美國生活。很多H-1B工作者都會由僱主贊助同時申請永久居民身份。但由於簽證申請積壓,很多工作者要在獲得綠卡前等候一段長時間,等候期往往會超過六年。

因此,國會通過了一項法律以允許這些H-1B工作者在上述情形下可以在超過六年上限后繼續將身份延期。具體而言,國會在2000年通過的美國二十一世紀競爭法(the American Competitiveness in the 21st Century Act)為H-1B工作者提供了兩種在超過六年上限后申請延期的機制。

首先,如果工作者的移民簽證因分配給每個國家的簽證上限而未能獲批,美國二十一世紀競爭法第104(c)條授權批准H-1B工作者在身份滿六年後仍能延期。第二,該法案的第106(b)條授權批准在僱主為受益人提交勞工申請或移民簽證申請的365天后,該受益人可以在H-1B身份六年期滿后繼續申請一年的延期。

數以千計的H-1B工作者在利用上述的規則繼續他們在美國的合法就業。目前政府正在審查這些規則以尋求可能的重新解釋。根據McClatchy的報導,國安局的負責人們正在通過備忘錄探討政府是否能重新定義美國二十一世紀競爭法中第104(c)條的“可以授予”一詞來停止延期的授予,以及“可以”一詞是否意味國安局可以自由決定這些延期的請求。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目前還沒對這一提案作出任何官方宣告,然而該機構已經基於總統的“用美國貨,僱美國人”的行政指令對一系列政策和法規作出改變。例如,H-1B申請中的薪資水平被嚴格審查,及基於就業進行的綠卡申請者被要求進行面試。國安局還正在採取措施取消現在允許H-1B配偶在美國工作的政策。

若果被通過,這一政策將帶來災難性的後果,估計會有超過一百萬H-1B工作者受到影響,其中大部分是印度人。受影響人群中大部分是連同家庭一起生活在美國。受影響的H-1B工作者和僱主已經開始作出強烈反應。

現階段仍很難預料政府是否確實會廢除這一H-1B簽證延期規則。但對H-1B工作者而言,盡早提交延期申請仍是良好的防範措施。在現行的政策下,合乎資格的僱員在單個申請中可以申請上限為三年的延期。因此,他們應該與僱主和律師討論以評估他們現在的情況是否適合遞交延期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1 comment:

  1. 消息發報后國安局澄清暫時沒有取消H1B六年上限延期的計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