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August 23, 2019

理想的工作在那裏找?


如果你想要在美國找工作,在以下幾個地區你的成功幾率也許會更高:加州、德州、紐約、華盛頓和新澤西。如果你擁有碩士或以上學歷,會有更大的機會找到理想的工作。

根據最近勞工部門的數據,這幾個州在2019年提交的外籍工作者勞工證(Labor Certification)數量位居全國前列。永久性勞工認證計劃(Permanent Labor Certification Program)允許美國僱主申請外籍工作者在美國填補永久性的職位空缺。勞工證也是外籍工作者通過職業移民申請綠卡的第一步。

勞工部的數據還體現出了有關在美就業前景的信息。通過這些數據我們可以看到大部分工作都集中在沿海城市和德州。遞交最多勞工證申請的地點是加州(24.9%),接著是德州(12.5%),紐約(8.9%)、華盛頓(6.5%)和新澤西(6.2%)緊隨其後。

申請中佔比前五的職位分別是(1)電腦及數學(58.9%);(2)建築和工程(8.5%);(3)商業和金融業(6.6%);(4)管理(6.1%);(5)教育、培訓和圖書館相關職位(2.7%)。

從行業類型方面看,多數職位都落在提供專業、科學和技術性服務的行業,佔了總申請數的42.1%。這個數字並不令人驚訝,因為眾所周知美國缺乏諸如軟件程式師和工程師之類的專業技術工作者。令人驚訝的是排在這些專業性職位後面,佔比第二大(15.2%)的是製造業相關職位。這體現了即使在製造工作外包和自動化普及的今天,製造業在美國仍佔有一席之地。排第三的是信息行業,申請佔比8.9%。金融和保險業和零售行業分別以6.9%和6.5%的佔比排在第四和第五。

從學歷要求上看,擁有碩士或以上學位的工作者在現今的就業市場會有更大的競爭力。有47.8%的被申請職位都要求上任者有碩士或者博士等高等學位。37.1%的職位要求學士學位,而只要求學士學位以下學歷的工作職位僅佔11.7%。

大多數的外籍申請者是來自印度,佔到總申請量的53.3%。來自中國的工作者有11.1%,排在其後的是加拿大(3.5%),墨西哥(3.5%)以及韓國(3.4%)。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