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October 28, 2019

RELIEF ACT: 近期最大膽的移民提案



上週伊利諾伊州議員Dick Durbin提出了一份針對移民法改革的提案——RELIEF ACT (S.2603)。提案全名為Resolving Extended Limbo for Immigrant Employees and Families Act。縱觀其內容,這可以說是近幾年來移民法改革提案中最大膽的一份。

事實上在過去的幾週裡,Durbin議員因為另一項待定法案——S.386而成為遊說的目標。該法案提出取消就業移民簽證的國別限制。Durbin在九月的國會一致投票(Unanimous Senate Consent Vote)中投出反對,單槍匹馬地阻止了該法案的通過, 之後他受到多方面的批評及遊說。S.386現在正處於待定狀態。 現在,他提出了新一份改革提案 (S.2603),如果這份提案獲得通過,移民簽證申請積壓這一長期問題將有望在實質上得到解決。

Durbin議員在RELIEF ACT中提出了幾個移民簽證系統改革的設想:
  • 綠卡持有人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不再受簽證名額排期限制。提案提議這部分申請者應該跟公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一樣,也歸類至直系親屬(immediate relatives)。另外還提出這類型申請人作為附屬受益人(dependents)時不佔用就業移民的簽證名額。如果法案通過,這樣的改革將能為申請人帶來一大批可用名額。
  • 為在等待簽證名額時“年齡超標(age out)”的兒童申請人提供保障。簽證申請的積壓意味著申請人要等上數年才能拿到他們的綠卡。在這樣的情況下,申請人的未成年子女很可能在排到可用簽證名額前就因到達了21歲而失去其作為派生受益人與父母一同申請綠卡的資格。提案將會保護這些超齡子女。  
  • 移除移民簽證國別限制(country cap)。在移除國別限制這點的改革上,Durbin議員與H.R.1044法案的立場一致。同時Durbin還提議延長H.R.1044的“保持無害”條款,他提議應在一定期限內按照原順序向在RELIEF ACT生效前就已批准通過的移民簽證申請人發放綠卡, 這個過渡期間為5年。
  • 清除現有積壓的移民簽證申請。RELIEF ACT最引人注目的是,其打算在5年的期間裡把積壓的家屬和就業移民簽證申請全部審查處理完。雖然沒有明確點出,但此舉就意味著需要暫時增加可用的移民簽證名額總數。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Durbin這份雄心勃勃的提案直指移民簽證積壓問題的核心。這份法案對實際的成效取決於其在立法進程中的表現。過去也不是沒有相似的法案被提出過,但是它們都沒能獲得國會通過。RELIEF ACT 更是一次勇敢地提出幾個解決移民簽證積壓的方法,預計會被國會保守派反對。 即使這次的提案在參眾兩院都獲得通過,它還有很大可能會被特朗普總統否決。因為與法案所提議的放寬相比,特朗普政府現行的移民政策更偏向於收緊。

Durbin這份法案是否會通過我們還需靜觀其變,但至少到目前為止,這份法案還是給眾多的移民申請人帶來了一線希望。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