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October 14, 2019

聯邦法庭禁止"公眾負擔"規則實施


紐約一個聯邦法庭日前簽發了一項禁製令(injunction),暫停了原本要在2019年10月15日開始生效的公眾負擔規則(public charge rule)的使用。這個消息讓申請者和移民律師們都暫時鬆了一口氣。因為包括I-485和I-129在內的幾種因應新規則作出了巨大修改的表格才剛剛釋出,按照原計劃,申請人在10月15日就必須開始使用改版後的表格。禁製令使公眾負擔規則暫緩執行,申請人仍然可以使用現有申請表格。

公眾負擔規則旨在確認要來美短期停留或長期居住的外國人是否有成為政府資源的負擔的可能。這項規則原定于10月15日在美國境內以及境外使領館開始實施。國務院(DOS)此前也發佈了一份最終規則,解釋了如何界定申請人是否會因公眾負擔而不得入境以及此項規定如何應用至不同種類的簽證。

美國使領館會對申請入境美國的旅行者和移民的財產、健康以及學歷背景進行審查,從而確定他們是否可以入境。入境申請人的財產、健康、學歷水平會給他們的入境資格帶來或好或壞的影響,其中很多都與公眾負擔規則有關。例如被診斷患有需要密集治療或會影響該申請人自給自足能力的疾病,會在審查中成為負面因素。缺少醫療保險也是一個負面因素,除非申請人可以證明自己有足夠的資源來負擔自己的醫藥費。簽證官還會將申請人的家庭資產和家庭規模作比較,判斷他們是否有可能在日後成為公眾負擔。在審查申請中,申請人的所有有關資料都會一慨考慮。簽證官會基於自己的審查來判斷申請人是否有成為公眾負擔的可能。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也將執行新規定,更新了用於申請轉換身份成為永久性居民的I-485表格的內容,並且要求申請人遞交該表格時還需附上一份新的表格----I-944(Declaration of Self-Sufficiency),來證明自己可以自食其力。USCIS在10月10日釋出這些新表格,並公告從10月15日起將只接受新表格的申請。這樣短的時間內要轉換使用新表格對公眾而言是很難的,因為I-944是一份非常複雜的表格,其中要求申請人提供信用報告、財產、負債等等需要花費一定時間去收集的信息。時間對I-485申請來說是一項很重要的因素,很多時候由於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的限制,申請人要在優先日期有效的月份內把申請遞交到移民局。

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和一些組織針對這項新規則向USCIS提起了訴訟。除了紐約的聯邦法庭,兩個分別在加州和D.C.的聯邦法庭也就此下達了禁製令,使新的規則在訴訟有結果後才能生效。目前申請人還可以繼續使用舊的表格和遵循舊的規定。但是禁製令只是暫時的,申請人應該做好有一天新規則會生效的準備。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