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January 6, 2020

過了面試,為何綠卡仍未能到手?

通過調整身份(adjustment of status)申請綠卡是一個漫長而複雜的過程。提交了I-485調整身份申請之後,申請人必須等候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的通知,然後才能進行下一步——面試,這也有可能是整個綠卡申請過程的最後一步。也許申請人會認為如果面試順利通過,他們的I-485會馬上被批准,他們也能馬上得到綠卡。但事實並非如此。

簽證公告中的名額截止日期每個月都有改變,那麼如果您的簽證類型的截止日期在面試時出現了倒退的情況,那麼應該怎麼辦呢?USCIS日前發佈了一份文件確認了在這種情況下的對應政策。根據該文件,如果申請人的優先日期(Priority date)因為簽證截止日的倒退而失去“當前有效(current)”的狀態,USCIS會暫停審查這個申請,直至申請人的優先日期再次變為有效。

另外,有些I-485申請人可能在優先日期有效之前就收到了USCIS的面試通知,這又是怎麼回事呢?這是因為USCIS正在試圖最大限度地利用資源和面試空檔來處理盡可能多的申請。在這種情況下,面試官仍會像往常一樣在面試時通過審查文件和詢問申請人來判斷其是否符合調整身份資格。

如果面試結束後面試官認為他們可以批准申請人的調整身份申請,但根據申請人的優先日期其還沒獲得可用的簽證名額,面試官會提供一份通知表明申請人仍需繼續等候批復結果。隨後地方辦公室的簽證官會把這些申請發回到國家利益中心(NBC)或者得克薩斯州服務中心(TSC)等候處理結果。在2017年3月6日前遞交的就業移民申請會被送回到TSC,家屬移民和2017年3月6日後遞交的就業移民申請會被送到NBC。

USCIS將不會在簽證名額轉為有效時對調整身份的申請人個別發出通知。申請人需要自行利用簽證公告來跟進比對自己的優先日期和簽證名額截止日期。國務院(DOS)通常在每月中旬就會發佈下一個月的簽證排期公告。

當申請人優先日期轉回當前有效時,USCIS會恢復對其I-485申請的處理。由於申請數量眾多,申請人有可能需要再等上數個月才能等到I-485處理完畢。如果屆時申請人仍保有調整身份為永久性居民的資格且沒有其他新問題出現,那麼USCIS會批准該申請人的I-485申請並將綠卡郵寄到申請人的地址。

如果申請因為暫時沒有可用的簽證名額而被送回到服務中心,而該申請在其優先日期變為“當前有效”之後仍無更新,申請人需要至少等候120天後方能與USCIS跟進申請狀況。如果您有任何關於調整身份申請或面試的問題,最好與有資格的移民律師面談以解決疑慮。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