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anuary 28, 2020

新型肺炎對旅遊和美簽服務的影響

2020年伊始,中國武漢突然爆發的冠狀病毒(coronavirus) 肺炎使人們幾乎完全無法進出該地區。為了降低傳染的危險,中國政府宣佈封城,停止進出武漢的航空和火車輸送。美國駐華大使館也出示了警告請人們不要前往湖北省。大約有1,000名美國公民因為這樣的情況暫時被困在中國武漢

在這樣的情勢下,美國外交官員迅速為身在武漢的美國公民安排撤離。美國政府安排了一輛專機,預計會在1月28日將約230名在華人員從武漢天河機場接到洛杉磯,其中包括美國領事館工作人員和其他美國公民以及他們的家人。雖然專機的座位有限,美國大使館仍敦促持有美國護照的公民盡快與他們聯繫以尋求幫助。除此之外,還未有消息提及政府是否有安排更多專機前往接送。

位於武漢新落成的美領館將會暫時關閉,需要申請簽證的民眾需要去往位於成都、廣州、上海、沈陽的領館,或者前往位於北京的大使館。另外,由於其他領事館不簽發L-1和H-1B簽證,需要該類簽證的申請人只能在廣州、上海的領事館以及北京的大使館申請。

美國駐香港和澳門總領事館也時刻保持著警惕。香港迄今為止已經有8例冠狀病毒確診案例,並且就病毒的爆發將公共衛生應對級別提升至緊急。駐港總領事館和美國在台協會(AIT)都公告警示民眾不要前往湖北省。

同時中國政府宣佈將暫時春節公眾假期延長至2月2日。由於節後返工日期推遲,預計簽證面試和預約都會受影響而被取消或者需要改期。

另外其他美簽服務也預計會因這一冠狀病毒傳染病而受到負面影響,簽證處理時間將會變得更長。如果簽證申請人必須在近期內進行海外旅行,最好在出行前先做好相應的計劃。

這種致命的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是十分迅速和猛烈的,目前幾乎全球範圍內都出現了確診的感染者,其中包括泰國、香港、美國、台灣、澳大利亞、澳門、新加坡、日本、南韓、馬來西亞、法國、加拿大、越南、尼泊爾以及柬埔寨。現在還未研發出針對該病毒的疫苗,但科學家和醫學專家們正在日以繼夜地奮鬥以防止其成長為全面的大型傳染病。預計在有效阻斷病毒傳播的方法出現前,國際旅行都會持續性地受到嚴重影響。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