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February 18, 2020

H-1B申請在三月一日開始接受註冊!


每一年的H-1B申請季節,都會有成千上萬的申請人爭奪有限的簽證名額。今年的申請季,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將會啟用在去年開發的H-1B在線註冊工具,註冊開始時間是3月1日。USCIS日前向公眾發佈了有關註冊系統和抽籤過程的信息,其中有僱主和他們的代理律師各自需要遵循的特定要求。

僱主必須創建USCIS在線賬戶

新系統要求僱主創建一個“MyUSCIS”H-1B註冊人(H-1B Registrant)賬戶用以提交在線申請。僱主需要指定一位有操作在線賬戶能力並且有權限批准H-1B註冊申請的人員創設並管理該賬戶。該人員可以與此後簽署H-1B正式申請表格的代表人不同。根據USCIS的介紹,僱主在2020年2月24日之後就可以開始創設在線賬戶。

因為H-1B註冊是USCIS系統中的新功能,所以即使僱主已經有了一個USCIS賬戶,他們還是需要為在線註冊而從新註冊一個賬號。

一個郵箱地址只能註冊一個H-1B註冊人賬戶。如果僱主先前已有USCIS賬戶,那麼他們必須使用另一個郵箱地址來註冊成為H-1B註冊人。無論有多少個待申請的H-1B員工,一個僱主都只能用一個H-1B註冊賬號,同一賬號可以為不同員工遞交申請。一次註冊最多能包括250名員工,USCIS對僱主可提交的註冊次數沒有限制。在線註冊將在3月20日結束。

有代理律師或法律代表

僱主可以聘請專業的律師代表他們遞交H-1B在線註冊。在有代理人的情況下,僱主需要與他們在系統中進行“握手”來向USCIS表明代理關係。代理律師或者法律代表會給僱主提供一個系統生成的密匙,僱主通過密匙可以查看和批准律師代理授權表格(G-28)和H-1B註冊申請。在批准G-28和H-1B註冊之後,律師或者法律代表會繼續進行註冊的下一步驟。值得注意的是,一個經驗豐富的律師除了可以協助僱主遞交註冊申請,還可以在註冊之前對申請進行評估,以及早發現和解決可能存在的問題。鑒於當前嚴格的移民政策,恰當和及時的法律建議是十分有價值的。

註冊申請需要的信息

簽證系統要求僱主的公司名稱、聯繫地址以及僱主聯邦號碼,也需要提供授權簽名人的全名、職務、聯繫方式。還需提供H-1B僱員的名字、性別、出生國和出生日期、國籍、護照號碼。另外,僱主也要在註冊中表明該僱員是高學歷(碩士或以上)申請者還是普通申請者(學士學歷)。

H-1B抽籤與申請遞交

在H-1B註冊和抽籤結束後,USCIS會給僱主提供90天的時間來為中籤的員工遞交合法的H-1B請願。如果僱主在中籤之後不能遞交請願書,除非提供合理的解釋,否則他們將有可能面臨嚴重的法律後果,還有可能損害僱主日後為其他員工遞交H-1B請願的能力。

這一新的註冊系統並沒有立刻要求所有H-1B請願的全部文件和信息,但是僱主和外國工作者仍然應該考慮在註冊前聘請專業的移民律師對申請進行評估,以便及早發現和解決問題。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