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February 11, 2020

USCIS開始實施“公眾負擔”規則


自從在上一年被宣佈以來,“公眾負擔”規則(public charge)引起了不少的爭議。該規則原定在2019年10月15日開始生效,但是由於各方的反對和聯邦法院的全國性禁製令而暫緩實施。在最高法院將禁製令取消後,美國移民與公民服務局(USCIS)對“公眾負擔”規則進行了一些修改,現擬定於2020年2月24日在全國範圍內(伊利諾伊州除外)開始生效。

一個人是否會成為“公眾負擔”的標準在於其是否依賴於社會福利生活。在公眾負擔規則實行後,外國申請人的各方面背景,例如經濟能力、健康狀況、學歷、技術和年齡都會被仔細審查。是否使用過社會福利也是審查官員關注的重要因素,經過全國性禁製令之後,移民局將規則改為僅考慮在2020年2月24日或之後使用的社會福利。

如果申請人的背景條件縱觀而言能看出其可以自給自足,那麼這是非常有利的。若是這些背景因素體現出申請人可能會長期地需要依賴於政府的援助,那麼該申請人很有可能會被拒絕入境美國。

從個方面而言,“公眾負擔”規則都會使外國人更難進入美國。綠卡申請人和非移民簽證(H-1B、H-4、L等等)申請人會因標準的提高而需要準備更多證明文件。但是由於聯邦法院的禁製令在伊利諾伊州仍然有效,伊利諾伊州的申請人仍能不受“公眾負擔”規則限制,直至另行宣佈禁令結束為止。



Enter your email address:



在“公眾負擔”規則被宣佈生效後不久,USCIS就迅速配合該規則推出了在2020年2月24日開始投入使用的新表格:
  • I-994,自給自足聲明
  • I-945,公眾負擔擔保書
  • I-356,取消公眾負擔擔保書
另外USCIS也配合更新了其他的表格:
  • I-129,非移民工作者申請
  • I-129CW,過渡工人簽證申請
  • I-485,調整身份申請
  • I-485A,根據條例 245(i)調整身份
  • I-485J,根據INA條例204(j)確認工作真實有效
  • I-864,經濟擔保書
  • I-864A,家庭成員聯合擔保合同
  • I-864EZ,經濟擔保書(簡化版)
  • I-912,減免費用請求
  • I-601,申請不予入境豁免
  • I-539/I-539A,延長/轉換身份申請
  • I-539在線申請表格
民眾可以在USCIS網站上查閱這些表格。USCIS會繼續接受郵局或快遞收據日期為2020年2月24日之前的舊版本申請表,從24日開始將會拒收舊表格而只接收新表(伊利諾伊州例外)。

2020年2月24日對於需要申請入境美國的人來說是個重要的節點,它標誌著新表格投入使用,“公眾負擔”規則開始實施,以及開始計算社會福利的使用時長。我們建議申請人仔細研讀規則以了解評判標準。另外,伊利諾伊州的申請人也應該密切關注USCIS有關“公眾負擔”規則的公告以及法院禁製令的進展。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