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rch 24, 2020

應對疫情 —— 美國境內外簽證服務暫停及改動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COVID-19)的肆虐對全球的經濟活動和人們的日常生活都造成了非常巨大的影響。為了應對這一傳染病,美國政府也採取了重大的措施來保護公共健康安全,因此境內外的移民和簽證服務也被嚴格地限制。

美國使領館常規簽證服務暫停
自2020年3月20日起,國務院(Department of State)暫時暫停了所有美國使領館的常規簽證服務,所有的常規移民或非移民簽證預約都被取消。各使領館會根據自身的資源分配提供特殊或緊急情況的簽證服務,簽證申請人可到使領館的網頁獲取相關信息。值得注意的是,ESTA免簽證計劃現階段仍然是可用的。機讀簽證費(MRV)可於付款之日起一年內於購買地國的簽證預約使用。

持ESTA或其他簽證豁免入境的旅行者可延長逗留期限
於紐約甘迺迪(JFK)或者新澤西紐瓦克(EWR)機場通過免簽證計劃/ESTA入關的旅客如若因為與COVID-19病毒相關的原因而無法在獲准的逗留期之內離境,從2020年3月16日起可以聯繫位於JFK機場的審查辦公室(Deferred Inspection Office)請求推遲離境(Satisfactory Departure),最多延期30天。聯繫電話為(718)553-3683,工作時間為週一至五早上9點到下午4點。有關其餘機場或關口延長身份詳程, 請聯繫當地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辦公室查詢。

USCIS暫停常規的現場服務直至4月1日
從2020年3月18日起,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處(USCIS)已經將所有常規的面對面服務暫停,其中包括指紋取樣和各樣面試。這一暫停將會持續至4月1日。USCIS會繼續審查通過郵件遞交的申請,同時也會向申請人通知新的預約時間。申請人也可自行與USCIS另約預約時間。申請人如果有急需處理的需求,必須先行致電800-375-5283至USCIS聯絡中心預約緊急服務。

加急處理服務暫停
USCIS暫停本年度的H-1B CAP請願的加急處理服務(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直至五月或六月。從2020年3月20日開始,其他類型的I-129申請及所有類型的I-140請願的加急處理服務均會被暫停,恢復時間待定。

移民局暫時開放接受掃描或複印的表格簽名
USCIS暫時放寬了對表格原始簽名的要求。以前,包括I-129請願在內的一些申請都必須要有申請人和受益人的原始簽名。

(司徒百良律師事務所將會持續關注政策變化,及時與大家分享相關資訊。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