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y 12, 2020

遞交H-1B工簽延期申請,請勿遲疑!


現正持有非移民簽證的外國人要注意了,根據特朗普政府最近的移民政策,合乎資格的非移民簽證持有者應該盡快遞交簽證延期申請。

自從三年半前就任以來,特朗普總統就一直直白地表示自己有意限制移民。同時通過一系列的行政措施以及政策改變,特朗普政府確實有效地減少了移民到美國的人數,其中包括非法移民,也包括合法移民。

在一封最近給特朗普總統的信中,四位共和黨的參議員敦促總統出台限令暫停就業移民,他們建議採取的措施包括:


  • 暫停所有新的短期非農業工作簽證(H-2B)60天,然後對非生活必須產業(non-essential)的H-2B簽證進行為期至少一年的暫停
  • 對H-1B以及其他類型的非移民簽證進行為期至少一年的暫停,其中某些面向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例如醫生、護士的簽證可不受該限制
  • 無限期暫停F-1學生實習期工作許可(OPT)項目
  • 暫停EB-5投資移民項目


這些參議員認為,暫停這些簽證項目對於解決美國當前史無前例的高失業率非常重要。至於EB-5項目,他們認為這一項目長久以來都“被醜聞和欺詐困擾”。

更為重要的是,這封聯名信中提到應該暫停的非移民簽證時使用了“最低限度”這一字眼,這意味著除了被羅列出的項目外,其他的非移民簽證項目例如L-1A、L-1B、TN、R、O工作簽證等等也被包括在其中。

早前特朗普總統發佈了由於新冠病毒(COVID-19)爆發而禁止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在這一禁令中,來自海外國家的合法移民將被禁止在2020年4月23日起的六十天內入境美國,禁令時長將會視情況決定延長與否。
 
這一份行政命令同時指示勞動部(DOL)、國務院(DOS)及國土安全部(DHS)的部長在三十天內檢視非移民簽證項目以決定是否對非移民簽證作出限制。這意味著特朗普在政府已經在計劃對非移民簽證作出政策上的修改。白宮很有可能在三十天的檢視期後對非移民簽證例如H-1B、L-1等作出進一步限制。

因此,我們強烈建議合資格的外國學生和工作者應該抓緊時間在政策變更之前遞交工作簽證身份申請,其中包括2021財年的H-1B年額(CAP)申請,H-1B延期、更換僱主申請、轉換身份申請 (I-129 & I-539)、OPT以及STEM OPT申請。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本所也一直在竭盡所能幫助客戶遞交非移民身份狀態申請,以確保他們可以繼續在美國合法工作。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