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June 2, 2020

移民局加急服務及部分地方辦公室重啟


隨著全國各州開始逐步重開,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也逐步開始了業務和各地提供面對面服務的辦公室的重啟。面向I-129和I-140申請的加急服務(Premium Processing Services)將在六月分段式恢復。I-140外籍勞工移民申請從2020年6月1日起可以恢復應用,是首個恢復該項服務的申請。但要注意的是,EB-1C跨國經理和EB-2國家利益豁免(NIW)申請不能使用加急服務。

從6月8日起,免抽籤(Cap-exempt)的H-1B申請可以向USCIS遞交I-907表格將申請升級至加急處理,但範圍僅限6月8日前已經遞交的申請。其中免抽籤的H-1B申請包括合乎資格免抽籤的僱主的申請或是已經持有H-1B的僱員延期、轉換僱主或工作崗位等。其他於6月8日前遞交的非H-1B類別(例如 L-1A)的I-129申請也可申請升級至加急服務。

從6月15日開始,免抽籤的H-1B申請可以與I-907加急服務申請一同提交。其中免抽籤的原因可以是因為僱主屬不受財年工作簽證名額的限制(例如高等教育機構或者非營利性研究機構等等)或者是因為受益人根據Conrad State 30項目(有關指定的美國公共衛生部門或等同地位相關部門請求)而得到H-1B年額豁免。

其餘的I-129申請,包括2021財年的H-1B年額(Cap)申請、L-1A、L-1B等,在6月22日起均可同時遞交I-907申請或把審核中的申請升級至加急處理。

除了加急服務恢復,各地的USCIS辦公室也在準備於6月4日起逐步恢復面向民眾的非緊急的公共服務。USCIS在3月18日由於疫情暫停了各地辦公室(field offices)、庇護辦公室(Asylum Offices)以及簽證服務中心(ASC)的常規面對面服務。但包括紐約在內的一些辦公室有自己的重啟計劃表,建議民眾在前往移民辦公室之前先致電USCIS聯絡中心(1-800-375-5283)以確認當地辦公室是否恢復公眾服務。

重開之後,移民辦公室會減少預約及面試的數量以保證民眾和職員都能遵守社交距離,並且留出清潔消毒的時間以及減少允許同時進入等候室的人數。其中庇護辦公室在重開之後會採用視頻方式進行面試。申請人、面試官以及翻譯人員會身處不同的房間,利用即時通訊工具進行面試,以保護參與參與面試人員的健康和安全。入籍宣誓的時間和與會人數也會因應防疫有所限制。USCIS會向宣誓人發放印有他們需要了解的信息的單張以及要求他們通過鏈接自行與USCIS網站上觀看視頻。

USCIS會重新規劃之前因為辦公室暫時關閉而無法打指模、面試或宣誓的申請人的預約時間並向他們寄出新的通知單。預約或面試通知單上會包含民眾必須遵守的健康安全規則。如果申請人感到身體不適,應當根據通知單上的指引重新預約時間,等到康復後再前往。因身體不適而調整預約時間不會對申請造成不良影響。民眾在前往移民局辦公室時也要切記遵守通知單上的規定,以免被拒之門外。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