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September 28, 2021

政府關門?我的移民申請怎麼辦?



相信大家都有留意到,現在國會對於政府的財政問題正爭論得如火如荼。如果新一輪的財政撥款沒有被通過,那麼政府將會因為資金短缺而需要“關門(shutdown)”,除了核心工作人員以外,所有政府工作人員都必須暫停工作。

2018年的時候,政府也經歷過因為財政撥款遲遲未能通過而被迫“關門”的情況。那麼政府“停擺”了,正在排隊等候審理的移民申請怎麼辦呢?根據部門和所處理的事務不同,即使政府關門,移民部門也並非全部會停止工作。下面我們就來看看各部門是如何應對政府“關門”的:

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處(USCIS)

有申請在USCIS等候審理的申請人可以暫時放心,由於USCIS是用申請人提交的費用支持運行的,所以即使政府因為沒有通過財政撥款而停止工作,USCIS還是會繼續運作處理申請。但其中有幾個例外:僱員就業資格認證(E-verify)、EB-5區域中心投資者移民計劃、 J-1醫生的申請以及特別的宗教工作者簽證申請。由於這些項目需要政府財政資金的支持,如果政府關門,它們也會被迫暫停。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EB-5區域中心投資移民項目在2021年6月30日過期之後還未被國會重新認證,至今還是處於停止的狀態。在過去,如果申請人受上述項目由於政府關門而停擺的影響遲交I-129申請,USCIS會在申請人能證明遲交的首要原因是政府關門的情況下,於政府重開後重新接受這些申請。

移民法院(EOIR)

移民法院方面,他們會繼續處理涉及關押的案件,而非關押的案件將會押後至政府獲得財政撥款後再行處理。如果政府關門,同時接收關押和非關押案件的法院會繼續接收所有遞送的案件,但他們只會處理其中有關關押的部分。而只接收非關押案件的法院會在這期間關門並且不接受案件的遞送。

法院會給對有聽證會安排的申請人和他們的代表人發出調整聽證日期的通知。如果政府關門,相關人員最好與當地的法院部門聯繫以確認他們的安排。

海關(CBP)

由於海關檢查和法律部門是“核心”部門,所以即使政府關門,海關部門也不會停止對入境旅客的檢查。但是如果申請人要直接於邊境海關處遞交申請,申請的接收和處理可能會受到政府關門的影響。

國務院(DOS)

國務院所進行的簽證和護照簽發也是由申請人提交的費用支持的,所以一般而言他們也不會受到政府關門的影響。但是海外使領館的運行是基於政府財政撥款,如果某個使領館的經費不足,他們可能只會提供關於外交簽證或者涉及“生死攸關”情況的簽證申請。

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ICE的執法和遞解出境行動不會受政府關門的影響,部門律師一般會將注意力先放在涉及關押的案件上。另外學生和交換學者項目(SEVP)也是由於基於申請人費用運行的原因而不會停止運作。

勞工部(DOL)& 監察辦公室(CIS Ombudsman)

勞工部和移民局的監察辦公室都會隨政府關門而停止工作。勞工部的工資認證和勞工證認證系統將會無法登錄,一旦財政撥款無法通過,正在進行的申請會受到停擺的影響。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