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y 24, 2022

關於國家利益豁免(NIW)最新案例

 


國家利益豁免 (NIW)免除了為基於就業的申請測試就業市場的要求。給予豁免意味著外國申請人的技能和知識將為美國帶來國家利益。此外,NIW 請願人也可以在沒有雇主贊助的情況下自行申請綠卡。

要獲得 NIW 的資格,請願人必須是高級學位專業人士或具有特殊能力的個人。移民局行政上訴辦公室(AAO)2016Matter of Dhanasar案的中修訂"NIW"的評判基礎,使其成為外國人申請基於就業的永久居民身份的更可行的選擇。然而,AAO最近的決定表明申請人仍必須滿足所有要求才能獲得NIW以下是 2022 年初上訴辦公室關於 NIW 的一些決定:


Travel Management Specialist(旅行管理專家)NSC服務中心認為請願人作為“旅行管理專家”的職業不符合EB-2高級學位專業人士簽證類別而否決了此案。本案上訴後,AAO 將案件發回NSC重審,請求確認請願人能否以"具有特殊能力"的條件來申請。

Linguistic Professional(語言專業人士):本案經由AAO發回NSC重審以確定請願人是否有資格獲得NIW作為高級學位專業人士。然而與上述案例相反,NSC在本案完全不考慮請願人的學士學位及其工作經驗是否會使請願人有資格成為高級學位專業人士。

Mechanical Engineer and Software Programmer(機械工程師和軟件程序員):本案請願人持有高級學位並展示了兩個具有自動功能和其他複雜功能的IT項目。儘管請願人在他的IT項目獲得了資金,但他未能證明他的 IT 項目可以帶來國家經濟或其他實質利益,所以上訴失敗。

Cancer Biology Researcher (癌症生物學研究員)AAO推翻了TSC對該請願人的NIW的原否決。一般醫學研究人員(尤其是從事癌症研究的研究人員)NIW申請的好人選。

Accountant(會計師):本案上訴被駁回理由是因為請願人的會計服務除了僅有利於該客戶和原地區之外,其未能證明會為國家帶來利益。

Postdoctoral Research Associate(博士後研究助理)TSC在本案未能遵循 Dhanasar 一案奠定的"國家利益"的評判基礎因此AAO 將本案發回TSC重新審查。

Geology Researcher(地質研究員):本案上訴被駁回理由是因為請願人未能證明她有能力在地質研究的領域中,能提供更進一步的貢獻。

Dentist(牙醫):本案上訴被駁回理由是因為請願人未能證明他的工作在全國具有重要意義。

Marketing Manager(營銷經理):本案件被駁回理由是因為請願人未能證明他在巴西的營銷和商業管理經驗將為美國帶來國家利益。

Nurse Supervisor(護士長):請願人作為護士的職業不符合 EB-2 高級學位專業人員的資格。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pecialist (信息技術專家):請願人雖然過去在信息技術系統方面取得了成就,但其未能前瞻性證明他將如何在未來為美國提供國家利益。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