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hursday, October 6, 2022

2024財年抽籤移民計劃 – 已經開始接受申請!

  

                                          

2024財政年度的綠卡抽籤(Electronic Diversity Visa Lottery)程序日前已經開放接受申請,名額共有55,000個,這些名額將會被提供給過去五年內佔用美國移民配額少於五萬的國家或地區的公民。2024財年綠卡抽籤報名期間為2022年的105日到118日。

申請資格

1)下述國家公民由於過去五年移民數量超過五萬所以沒有抽籤移民的資格,其中有:孟加拉國、巴西、加拿大、中國大陸(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哥倫比亞、多明尼加共和國、薩爾瓦多共和國、海地、印度、牙買加、墨西哥、尼日利亞、巴基斯坦、菲律賓、南韓、英國(除愛爾蘭外)及附屬領域、委內瑞拉及越南。雖然出生於中國大陸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人仕沒有抽籤移民資格,但出生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及台灣的人士符合規定參加該抽籤移民計劃。

2)若申請人並非出生於符合抽籤移民資格的國家,但若其配偶出生地國符合規定,該申請人即能使用配偶出生地國滿足抽籤移民要求。前提為該申請人在其配偶的出生國取得移民簽證并將與配偶一同入境美國。

3)非出生於符合抽籤移民資格國家的申請人也可用父母的出生地國作為自己的出生地以滿足規定要求, 如果他們符合兩個條件:(a)該申請人的父母均不是出生在申請人的出生國;(b)當申請人出生時,其父母並非為申請人出生國的合法居民。例如,申請人出生在中國大陸,但其父母出生在台灣,且申請人出生時父母並非中國居民,則申請人有資格申請。但如果父親出生在台灣,而母親出生在中國,那麼申請人便不能利用父親的出生地來申請


4)教育和工作經驗要求:申請人學歷最低需為高中畢業,或完整接受過同等的為期12年的小學和中學教育;或申請人在過去五年內于最低需要兩年訓練或經驗的崗位上有兩年工作的經驗。

申請程序

2024
財年的綠卡抽籤申請開放期間為美國東部時間2022105日(週三)早上12時至美國東部時間2022118日(週二)上午12時。提交方式僅限網上提交,申請人可于www.dvlottery.state.gov網頁獲得電子申請表格。主申請人需要提供護照的號碼、發行國以及有效期等等信息。隨行的家屬申請人不需要提供護照信息。另外如果主申請人是無國籍人士、獲得國土安全部部長(the Secretary of Homeland Security)和國務卿(the Secretary of State)簽發的豁免或者在母國是共產主義制度國家且申請人無法獲得護照的情況下,可以不提供該信息。

抽籤過程

中籤者將由計算機隨機抽取決定,總數為五萬五千人。每個人被選中的概率一致且無法以任何方式增加。但所有符合資格的家庭成員可以獨立提交申請,以期將該家庭被抽中的幾率最大化。

查詢結果

申請人在遞交申請后會獲得確認碼(confirmation code),自202356日至2024930日期間申請人可于www.dvlottery.state.gov的狀態查詢(entrant status check)頁面輸入查詢是否中籤。中籤的申請人會收到為自己和符合資格的家人申請移民簽證的指導,面談時間也會在身份查詢時得到確定。

提示

由於線上申請會有極大的需求,有意申請者應在截止時間前盡早登記。此外,多元化抽籤移民計劃的資格要求雖簡單但審查卻很嚴格。有意申請者須認真閱讀該計劃的指南,按規定填妥表格及提交照片。如有任何疑問,應向專業的移民律師尋求幫助。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