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November 14, 2017

移民局解釋L-1A“職能經理”的定義

一些跨國公司會通過L-1A簽證將行政和管理人員調派美國工作,L-1A簽證管理人員一般必須管理專業人才或者其他經理。根據法律規定,對公司核心職能進行管理的管理人員也能滿足L1-A簽證的要求。USCIS在最近一個通過行政上訴辦公室(Administrative Appeal Office -AAO)判決的Matter of G-Inc.,案例中就闡明了職能經理(function manager)的含義:













































(1)該職能是一個定義清晰的活動;
(2)該被管理職能對於企業、公司而言是必要和“核心的”;
(3)受益人對該職能進行直接管理而非施行;
(4)受益人在企業、公司人員架構或所屬職能部門中作為資深階層;
(5)受益人對決定該職能日常如何運作擁有自主的權利。

Matter of G-Inc.,中的申請人是一家從事跨國科技產品開發的公司,在為受益人提交的L-1A簽證申請中將受益人職位定位為領導財政計劃和分析(Director,Financial Planning and Analysis - FP&A)的職能經理。根據前文所述function manager的法律定義,行政上訴辦公室認為該作為申請受益人的經理合乎申領L-1A簽證的要求。

首先,申請人已經表明申請中提到的財政計劃和分析是一個被明確定義的為公司提供財政策略以優化公司發展和成長的活動。財政計劃和分析職能的管理人主要負責提供準確完整的數據以便公司的國際收入得到適當評估。其次,這一財政計劃和分析的職能同時也是公司的核心職能。財政計劃分析部門的收入计划和预测会影响該跨國公司的所有业务部门。再者,該部門的財政分析報告是公司管理層用於維護公司財政穩健和進行關鍵的企業收購合併的重要參考。

簽證受益人在這一職能部門主要擔任管理的角色,他为該跨國公司的收入预测和分析作出指導和開發,領導併購計劃和監督定價策略的分析。為執行此職能的工作,受益人將繼續以為五個商業部門和六個地區中的不同隊伍的工作作出指導。更重要的是,受益人會繼續得到六個直屬部下和三個間接部下的支持。這些直屬和間接的部下是專業職工和其他經理,在日常工作中處理行政和匯報任務,使受益人能更專注于財政計劃和分析職能的管理。

最後,行政上訴辦公室認為申請中體現出受益人會作為公司中的資深階層,對公司財政計劃和分析職能的日常工作進行管理并對此有顯著的自由裁決權。鑒於此,行政上訴辦公室批准了這一職能的經理的L-1A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