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6, 2022

非法居留者可在美境內等待禁令解除

 


對於非法居留unlawful presence的外國人,一旦離開美國,移民法禁止他們在一段時間內申請簽證或入境。 例如:A在美國非法停留超過 180 天,A在離開或驅逐出境後 3 年內被禁止進入美國; 而對累積非法居留時長365天或以上的人,他們更被禁止在10 年內入境。 

在過去,除非獲得豁免,否則這些受非法居留限制約束的外國人必須在美國境外等待 3 10 年禁令解除後,才能重新申請入境。然而最近移民政策的變化為這些人帶來了一絲曙光。2022 6 月,USCIS 發布了一項新政策指南,允許以前非法居留的外國人可以待在美國境內等待其3 年或 10 年的禁令解除。這一變化對許多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因為他們在等待期間不再需要與家人和朋友分開。

在新指南發布之前,很多人對於如何滿足 3 年或 10 年的要求感到困惑。新指南明確指示,等待禁令期限( 3 10 )將自外國人離開美國後開始計算,無論該人是否在此期間返回美國,該期限的計算將不會被中斷。

我們可以從最近一個案例中看到這項USCIS 政策的重大轉變。在此案中,外國人B 1997 8 月以訪客身份進入美國,逾期居留至 1999 3 月。B 2000 1 月再次以訪客身份再次進入美國,並於 2001 8 月再次離開。2008 6 月,B第三次進入美國後就未離開。 B申請豁免非法居留不可入境理由,以便可以被接納為合法居民,但被移民局拒絕。 在上訴中,AAO 根據新政策審查了此案,並得出不需要豁免的結論。AAO 解釋,根據B之前非法居留超過一年的情況,確有10年禁令限制。 然而,B20018月第二次離境以來,已經超過10年,10禁令因而解除,因此B不需要10年禁令的豁免。

儘管新政策允許外國人在美國境內等待禁令期限,但申請人仍可能會受到其他不可入境理由或其他法律障礙的約束。例如,如果一個人在離開美國後在未經檢查的情況下再次返回美國,雖然他們可能已經不受十年禁令的限制,但她仍然沒有資格利用調整身份來成為永久居民。因此申請人應該尋求合法方式返回美國。舉例來說: DACA 的受益人可以透過一個非移民簽證(例如 F-1 H-1B申請返回美國。但因為他們大多數以前是違反過移民法,所以必須同時遞交一份非移民簽證豁免申請, 讓他們可以以非移民身份合法進入美國。要注意的是,豁免申請一般要求大量的支持文件和法律理據, 加上每個美國使館的審查標準不一,申請人必須準備充足。 請切記,因個案情況均有不同,申請人在採取行動之前應先諮詢有經驗的律師。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