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November 29, 2022

入籍英語和公民考試醫療豁免

 



通過入籍申請成為美國公民是大多數美國永久居民的自然途徑。美國公民享有許多綠卡持有人所沒有的福利。例如,只有美國公民可以在聯邦選舉中投票;只有美國公民可以申請聯邦政府的工作獲得美國護照更是公民的另一項特權。與永久合法居民不同,美國公民不需要在美國居住美國公民還享有額外政府財務和醫療福利。

英語和公民考試的醫療豁免

要入籍必須先通過英語和公民考試。某些入籍申請人由於身體或精神上的障礙,無法學習英語或美國歷史,可以通過提交N-648表格(殘疾例外醫療證明”) 申請醫療豁免。USCIS剛公布,自20221121日起,只接受最新版本(8/19/22)N-648表格。

醫療豁免的嚴格要求

有些申請人以為獲得豁免只需要醫生的簽名。殊不知美國法律對N-648認證有非常嚴格的要求。首先,該表格必須由被授權的醫療專業人員填寫並簽名(例如醫生、整骨醫生或臨床心理學家) 並在提交N-400入籍申請前180天內完成。

醫療專業人員只有在對申請人進行全面體檢後才能完成並簽署N-648證明。他們不僅在N-648表格上需確認和描述影響申請人學習英語或美國歷史能力的具體身體或發育障礙或精神障礙,還必須解釋這種殘疾或損傷如何妨礙申請人學習英語或美國歷史。此外,該身體或精神殘疾必須已經持續或預計至少持續 12 個月。

因此申請人不能僅以“記憶力差”或其他輕度健康問題為豁免依據。如果造成殘疾原因是與非法吸毒有關,也不符合豁免條件。

新的N-648允許遠程體檢和宣誓豁免

USCIS最新版本的N-648表格允許遠程醫療體檢。因此對於行動不便或出行不便的申請人,仍可由醫療專業人員進行在線檢查。此外,醫療專業人員可以同時簽署申請人的豁免宣誓要求。在此之前,申請人如果想要求申請豁免宣誓,必須提交單獨的申請。宣誓是申請人成為美國公民所需的最後一步。目的是確認申請人對美國的忠誠度,以及他/她願意在必要時保衛美國免受敵人侵害。

按年齡和時間豁免 

如果申請人不符合醫療豁免的條件,還是有機會申請豁免英語考試並選擇以母語參加公民考試,但前提是申請人必須年滿50歲且居住美國至少滿20年,或者申請人必須年滿55歲且居住至少滿15年。如果是年滿65歲且成為合法居民至少20年的申請人更可以用母語參加簡單的公民考試


(移民法律和政策瞬息萬變如果您對本文有任何疑問或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致電: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安排法律諮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