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December 23, 2011

有關I - 485身份調整申請的重要問題

過去3個月中國和印度就業移民第二優先的截止日期大副度前移。201111月以來,截止日期快速前移超過 17個月。在20121月份,中國和印度EB-2 的截止日期為200911日。截止日期的飛躍,意味著很多EB - 2專業人士能夠提交他們的I - 485調整移民狀態申請, 成為美國合法居民。同時,申請人也可申請無限制的就業許可文件(EAD)和旅行證件(Advance Parole) I - 485申請批准後,申請人會得到其永久居民卡(或綠卡)。這是移民過程的最後一步,其中有一些重要的問題是需要注意的。

首先,申請人必須確保其沒有不容許入境的理由,從而會導致綠卡被拒絕。美國移民法規定,不允許某些類別的外國人移民到美國, 例如有傳染性疾病的外國人沒有資格進入美國的。同樣,有嚴重的身體毛病或精神錯亂可能對他人構成危險的外國人也不容許入境。曾涉及淪喪的罪被定罪的人通常不得入境。 雖然有一些例外的情況和豁免可以申請,這些有問題的申請人需要特別小心。一個外國人因沒有資格拿綠卡而導致身份調整申請被拒絕的話,她也可能被國土安全部放置在遣返程序中。因此,在提交I-485調整身份申請前,外國人必須先評估本身的背景。
 
申請 I - 485身份調整需要許多文件証据來支持。 廣泛來説,支持文件包括移民背景文件,與就業相關的文件,稅收和財務文件,醫療衛生報告,以及所有必需的申請表格。申請人的指紋會被發送到聯邦調查局用來進行徹底的背景檢查。請願雇主還必須提供證據証明它會提供申請人一個永久就業機會

I - 485申請人相關的另一個常見的問題是在過去由於裁員和其他理由違反非移民身份。 一個H - 1B僱員可能在經濟不景時期被雇主放置板凳”; 一個F - 1學生由於財務或健康原因維持一個全日制課程的負載等等;另外申請人如J -1交流訪問者也可能需要其外國居留要求的豁免。再者,某些有特定身份問題的申請人需要進行周密的計劃和分析。

I - 485
申請人的外國配偶和家屬也可作爲衍生申請人申請永久居民身份。因此,如果申請人已計劃要結婚,他可能要調整自己的婚姻計劃以使其未來的配偶也能夠調整身份。申請人應提交足夠的證據證明婚姻是正當的。國土安全部將認真審議新的婚姻,以確定沒有涉及欺詐元素。

移民所需的醫療檢查,對於某些申請人來説也是一個問題。舉例來說,許多亞洲國家的申請人初步被測試是呈陽性的結核病(肺結核),這是一種傳染性細菌感染,雖然他們可能是沒有被細菌感染。這可能是因為他們在亞洲接受過疫苗接種。申請人必須與他們的律師和醫生密切合作,進一步測試,以確認他們是不會傳染別人的。否則,按照移民法規他們將沒有資格獲得綠卡。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yimi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