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May 6, 2014

關於簽證排期的變動, I-130申請和H-1B名额情况的更新

以下是幾個關於移民問題的重要更新:

I-130家庭申請
關於最近討論的I-130裁決延遲的問題,美國移民局總部在2014年4月和美國移民律師協會(AILA)的會議上,提供了一個更新。具體來說,作為獨立的I-130案件從國家福利中心(National Benefits Center)轉移到美國移民局內布拉斯加,德克薩斯和加利福尼亞中心的結果,美國移民局預計,在隨後的幾個星期中,這些I-130表格的處理會越來越及時,最終重返五個月的平均處理時間。

對於準備申請美國公民的人來說,這的確是個好消息。應當指出的是,這個延遲只影響獨立I-130的申請,其中大部分是針對海外領事館處理的過程。與I-485調整身份申請同時寄送的I-130申請,從總體上來說,仍然享受快速的裁決。

H-1B名額情況:
美國移民局最近還宣布,該機構已經完成了2015財政年度的所有的H-1B申請的數據錄入工作。這意味著移民局寄送申請收據(I-797C)的工作,基本上已經完成。未被簽證抽籤選中的個案文件,將被退還給申請人。外國工人應採取適當措施,來維持他們的合法身份; 例如,使用O-1,B-1,STEM OPT等狀態保持合法身份。他們也可能考慮直接申請根據EB-1A或NIW類別的綠卡。

簽證排期變動
美國國務院對移民簽證的需求情況,作出如下更新。全球就業第三​​優先(EB-3)前移的狀況很可能會停止,甚至為了控制需求,可能出現倒退。由於大量中國申請人從EB-2“降級”到EB-3,引起EB-3需求大增,從而可能導致中國就業第三優先(EB-3)的倒退。因此,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應儘早提交他們的I-485申請。在我們處理的這樣"降級"的案例中,有部分申請人已經拿到了綠卡。

中國的就業第五優先(EB-5) - 投資移民簽證,可能在八九月間會倒退,因為目前有超過7000個I-526(投資移民)申請有待裁決,其中80%的申請人來自中國。全球家屬第二優先(FB-2A),在六月或七月的簽證排期中,將倒退回2012年。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