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December 8, 2014

對總統移民改革計劃的挑戰

奧巴馬總統的“移民責任執行行動”包括了一系列改革和改變國家移民制度的政府措施,受到共和黨人和保守派的質疑,認為它過於寬鬆,單方面,甚至徹底不合法。他們認為,這些行動,特別是擴展兒童來美定居人士的遞延行動(DACA)和 對美國公民和綠卡持有者的無證父母采取遞延行動(DAPA), 違反了美國憲法,並將鼓勵非法移民到美國的新浪潮。


從政治的角度來看,共和黨和國會保守議員的反應是可以理解的。他們需要證明給自己的選民看,他們正在對總統執行行動做出反應。事實上,在12月4日,美國眾議院通過一條提案,來阻止奧巴馬總統的執行行動。然而,這項法案實際上只是具有象徵意義,因為它不可能被仍然由民主黨控制的參議院所采納。此外,如果該法案到達總統辦公室,奧巴馬總統還可以行使否決權。

上週,有18個州提起訴訟,挑戰奧巴馬總統的移民計劃。這些州大多是由共和黨人管轄。他們認為,總統不具有法律權力採取行動,改變移民政策。此外,這些州認為,新措施將導致在醫療保健,教育和執法方面,大量政府额外的支出。

全美法學院(包括哈佛和耶魯)的100多名法學教授和學者,於2014年11月25日,就合法性問題,撰寫了一封聯名信,認同總統的DACA和DAPA計劃是在美國的政府執行機構的法定授權範圍內。事實上,類似的移民執行行動之前也曾被其他總統,諸如列根總統和老布什總統采納過,他們都是共和黨人。美國最高法院也 承認執行機構在執行移民法時行使自由裁量權的權力和需要。總統的遞延行動計劃只是在行使他的檢控權;它僅僅是推遲執法行動三年,並不授予申請人任何永久合法身份。

18州關於他們將要在奧巴馬移民計劃上花費更多社會資源的說法,遠沒有明確證據。即使按照目前的法律規定,所有兒童已經享受免費從幼兒園到12年級的公立教育,不管他們的移民身份為何。此外,特定的醫療服務,如接受急診治療,已經向非法移民提供,所以移民改革將帶來的影響實難確定。

在執法問題上,新的計劃實際上可能帶來積極的變化。新計劃將使非法居留者從暗處走出來,並在政府系統中註冊。這些變化將方便執行,創造更安全的社區。事實上,具有大量移民人口的大都市,如舊金山,洛杉磯,休斯敦,紐約等的市長,都接受總統的執行行動。他們相信,新計劃將使他們的城市強大,家人團聚,經濟發展,並促進社會對執法機關和政府的信任。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