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Tuesday, December 2, 2014

奧巴馬移民新計劃問答

美國總統奧巴馬於2014年11月20日宣布了新的執行計劃,來改革目前的移民體制。以下是關於他的新計劃的問題和回答:

:新計劃什麼時候會生效?
答:奧巴馬總統的新計劃是由一系列涉及美國移民政策不同層面的執行行動組成。有些會很快生效,而其他將由新的規条和其他機構的行動來處理。舉例來說,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的兒童來美定居人士(DACA)的遞延行動將於90天內生效(約2015年2月18日)。
無證父母的遞延行動將於180天內生效(約2015年5月18日)。擴展

問:我是美國公民或綠卡持有者的父母。我該如何申請無證父母遞延行動計劃?
答:政府尚未公佈申請過程的細節。目前沒有人能夠幫助你遞交申請。但是,您可以收集文件和證據,來準備申請這項福利。

問:我該如何準備提交無證父母的遞延行動申請?
答:您可以通過收集書面證據做好準備,例如證明您身份的文件(如護照,駕駛執照,出生證明),與孩子關係的證明(例如,他/她的出生證明),您在過去五年,連續在美居住的證明(如租金收據,就業證件,就讀證據,水電費,保險單據等)。如果您還沒有提交聯邦所得稅納稅申報表,您應該盡快去做。您也應該就您個人的特殊情況,諮詢合资格的移民律師。

問:我有犯罪記錄,這會讓我失去遞延行動的申請資格嗎?
答:如果您有犯罪記錄,您應該諮詢合资格的移民律師。

問:我的配偶是持H-1B簽證的雇員,我是否將很快能夠獲得工卡(EAD)?
答:奧巴馬總統的部分計劃是給美國H-1B雇員的配偶提供工卡。2014年5月發布了給H-4配偶簽發工卡的草案,條件是他們已經在申請合法永久居民的過程中。包含更多細節的最終法規將於明年年初出臺。

問:我已經上過移民法院,是否還有資格享受總統的新計劃?
答:這取決於您的移民申請的狀況。如果您曾經被下令從美國遞解出境或未能出現在移民法庭,您可能不能享受新計劃帶來的好處。您應該就您的特殊情況向合格的移民律師諮詢。

問:我是否能夠在奧巴馬總統的新計劃下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答:由奧巴馬總統提出的遞延行動計劃只是為符合資格的個人提供為期三年的臨時保護,使他們免於被遞解出境。該計劃不提供任何直接的方式讓無證外國人申請永久居民身份。

問:如果總統的新計劃只提供臨時保護,我是否應該等到更加長久的保護計劃出臺,再提交申請?
答:盡管總統的移民改革計劃只是提供臨時保護,但是現在申请仍有很多好處。例如,合格的個人將能夠獲得政府頒發的身份證件,讓他們在美國合法生活和工作三年; 並能夠申請有效的駕駛執照和州內其他證件。最重要的是,他們將不用再生活在被驅逐出境的恐懼中。延長保護期限也是有可能的,這將取決於政治形勢。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