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November 9, 2015

小心!電話詐騙轉移至移民群體

最近,我接到了一個客戶的緊急求助電話。他用恐慌的聲音解釋說,他的女朋友剛剛接到了來自一些執法機構的電話,聲稱因她拖欠美國稅局的補繳稅款,對她已經簽發逮捕令。事實上,當我們在通話的時候,她正從銀行取錢來支付她的債務以避免牢獄之災。

“請停下,不能這樣做”, 我立刻阻止了我這位客戶的行為,因為我當時可以99.9%肯定這是一個騙局。我如此肯定不僅是因為這是被媒體廣泛報道的詐騙形式,而且是因為我相信我客戶和他女友的誠信。我確信這是一個騙局,因為這並不是美國執法者的執法形式。如果執法人員要逮捕某人,他們會立刻找到這個人並執行逮捕令;而不會花30分鐘時間來預先提出警告。

這個騙局是一個涉及復雜互聯網絡釣魚伎倆的國際詐騙行為。來電者顯然是職業騙子。雖然據報導聲稱這些電話來自印度,但從來電者的談話內容和口音聽起來像是來自美國境內。他們行騙的對象分佈於不同社會階層, 包括受過良好教育的專業人士或前NFL球員等。他們威脅受害者,如果他們不立即交上拖欠稅款,他們就會面臨坐牢,失去了自己的家,登上報紙頭條等,通常要求受害者支付介於 $5,000到 $500,000的金額。

這些電話最可怕的地方是,來電者似乎知道很多關於受害者的個人和財務信息,如姓名,地址,電話號碼,簽證身份狀態,甚至社會安全號碼等。引用這些個人信息使這些騙子變得更有說服力。所以分辨這些電話是詐騙行為是非常重要的。儘管這些騙局已經被一些媒體曝光,(例如,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http://www.cnn.com/2015/03/13/us/irs-scam/)有些人還沒有聽說過類似詐騙情形。

隨著越來越多的人意識到這個詐騙形式,騙子已經把他們的行騙對象轉移到一些在美國暫居的人士,如國際學生和臨時工作者。這些臨時旅居美國的外籍人士 因為他們的移民身份(以及最近的反移民的言論)成為了詐騙組織的攻擊目標。騙子也利用外籍人士對複雜的美國稅法的不熟悉而作出百般恐嚇, 令不少人上當。上週我們收到另一位臺灣客戶為朋友打的求助電話,内容大同小異。 在此提醒大家務必小心,不要受騙。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