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January 25, 2016

STEM OPT延長至2016年5月10日 - 聯邦法官令

前天華盛頓聯邦地方法院法官Elle S. Huvelle批准了國土安全部的要求,將未決的STEM OPT訴訟的法院禁止令延期了90天。因此,STEM OPT項目將在2016510日之前一直保持有效。

該法院命令對於今年數以千計的OPT快要到期的外國技術留學生們非常重要。當他們思考自己的選擇時,未決的STEM OPT訴訟已經給他們造成了困惑和不確定性。此命令的時間也是關鍵性的 -- 通過這個命令,這些STEM學生不僅能夠延長他們的OPT工作,還將可以在四月申請H-1B簽證。

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統計,目前有23,000 STEM OPT的使用者以及他們的2300個家屬。並且美國國土安全部還仍然有8,000 個未決的STEM OPT申請。此外在STEM OPT計劃中,潛在的約有434,000個外國學生有資格申請STEM OPT延長居留和就業。

一群美國技術工人在華盛頓聯邦地方法院遞交訴狀,質疑STEM OPT立法程序的合法性。美國國土安全部在2008年頒布了STEM OPT計劃。訴訟原告稱,2008年的規則在實行前沒有按照法律的要求進行通知和評議。因此法官Huvelle對該計劃下達了禁止令,但要到2016212號之後才開始有效,以便讓國土安全部通過這段時間做出適當的通知和評議。美國國土安全部在收到超過5萬條針對此法規的意見後,提出了將2016212號日到期的禁止令延期的要求。

現有的STEM OPT計劃授予合格的外國學生額外的17個月就業期。要申請STEM OPT延長,學生必須已經用完12個月普通OPT就業期並擁有指定的STEM學位。就業領域必須與學習的專業有直接關係。此外,用人單位必須在國土安全部電子就業驗證系統(e-Verify)註冊,並同意在48小時內報告任何就業終止或變更狀況。學生可以在OPT到期120天之前通過提交I-765表格申請STEM OPT。一旦申請提交後,學生被允許繼續工作長達180天,或直至移民局對其申請作出決定。

在美國國土安全部公佈的新規則中與現有規則相比有一些顯著改變。例如,將現有的17個月的額外就業期限改為24個月。新的僱傭期也將被授予每個合格的學術項目。其他變化包括:更廣泛的界定了STEM學位課程,雇主更完善的培訓和監督,為美國工人提供更好的保護等等。

外國學生應密切關注最終STEM OPT規則,並與學校顧問和移民律師保持聯繫,以確保他們符合所有法律要求。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