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Friday, January 29, 2016

H1B年額申請:你準備好了嗎?


像往常一樣,移民局預計將在2016年4月1日開始接受H-1B CAP簽證的申請。CAP申請是受制於年度H-1B簽證的65,000個名額。對於大多數首次提交H-1B申請的申請人來說, 除非他們的雇主或職位是豁免於H-1B簽證名額限制的,否则其申請就會受到簽證名額的限制。雖然距離4月1日仍有數個月的時間,但現在開始準備已经是恰當的时机了。在過去的幾年中,每年的簽證名額在申請的最初幾天就被全部用完。後來的申請人必須再等一年才能遞交H-1B申請。事實上,我們很多的長期客戶已經開始送來申請文件。

僱員需提交的文件
對於目前在美國有合法身份的外國人士,如F-1簽證學生,他們可以在申請中要求直接把身份調整為H-1B。對於身在美國以外的員工,他們必須等到雇主申請被批准之後才可以通過申請H-1B簽證而進入美國。

在這兩種情況下,他們都必須首先得到一個有資格申請H-1B簽證名額的美國工作機會。雖然自聘申請也是可能的, 但由雇主為你申請將會更加容易。一旦你獲得了工作機會,則必須提供文件來證明你有資格獲得這個職位。 H-1B工作依法被稱為“特殊職業”。一般是需要至少擁有學士學位才能進入的專業職業。典型的H-1B工作職位包括計算機程序員,軟件工程師,會計師,財務分析師,數據科學家,市場研究等。

為了證明你符合職位的要求,必須檢驗你是否滿足職位的總體要求。如果工作是要求學士學位,你必須證明你擁有在指定學科領域的學位。如果你拿的是外國學位,可以通過學術評估來證明學位等同於所需要的美國學位。有時,也可以憑藉你過去的專業經驗來滿足一個H-1B職位的要求,可能需要專家推薦信來證明你的資格。其他文件,如證書,獎狀等,也可用於支持你的申請。

對於目前身在美國的申請人,你應該收集你的護照,簽證,I-94和其他相關文件,以證明你在美國的合法身份從而可以合法地轉換身份為H-1B。

雇主的準備工作
一般美國雇主不必要準備大量文件去支持H-1B申請。然而第一次提交申請的雇主仍需證明企業身份,聯邦稅收號碼, 公司地址等。較小的和/或較新的公司也必須做好準備,證明他們對這個H-1B專業職位有真正的需求。有時,較小的雇主還可能需要證明他們有足夠的財務能力支付H-1B員工的工資。

對於需要把員工放在客戶場所工作的雇主來說,目前的政策規定它們必須要提供實質性文件,以證明與H-1B員工在整個工作期間具有有效的僱傭關係, 和對不在公司現場工作的員工擁有控制權。

結論
預計今年H-1B簽證名額的競爭將依舊非常激烈。因此,雇主和僱員必須儘早開始準備好所需要的文件,以確保能夠及時的提交H-1B申請。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