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February 6, 2017

特朗普移民行政命令:移民的自保措施

新總統最近關於移民的行政命令在移民社區造成了混亂和混亂。其最新的命令禁止國民從有恐怖主義關係的七個國家進入美國,導致幾個國際機場的延誤,拘留和抗議。預計在不久的將來,移民政策和行政命令會有更多的變化。以下幾點提示應有助於移民保護他們的身份:

不要離開美國,除非是絕對緊急情況
根據目前行政命令,來自特定七個國家的國民顯然不得進入美國。但即使你不來自這些國家,你可能仍有困難回到美國。尤其是如果你來自一個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國家,你的國家有可能在將來被列入禁止名單中。目前的政策是對針對每個非公民加強審查。因此,沒有人真的是安全的,尤其是涉及到國外旅行。

盡快通過歸化申請公民身份
就算目前政府的移民政策如可強硬,政府仍然難以合法驅逐美國公民。美國綠卡目前不能百分之百保證持有人可以留在美國或返回美國,如最近在機場拘留永久居民所發生的情形。一般永久居民通常需要五年的合法居留才能申請入籍,除非您與美國公民結婚(在這種情況下只需要三年)。

盡快申請任何其他合資格的申請或福利
如果你與美國公民結婚,計畫申請綠卡,請現在立即行動!如果您打算申請H-1B簽證在美國工作,也請盡快!如果你需要延長或改變你的狀態,立刻就做!您提交申請的時間越早,您就越不可能受到移民政策中的任何未來更改的影響。

盡量在美國境內提出更改/延期移民狀態的申請
如果您可以選擇在美國申請移民身份,請盡量循此途徑,而不是通過海外領事處理。例如,雖然加拿大人通常在美國和加拿大邊境申請他們的TN身份,但他們現在應該認真考慮在美國境內申請,以避免拿不到簽證回來。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很多時候,客戶會因為一些小問題而陷入麻煩,例如交通違規或在酒吧打架。然而,這種小事件可能會導致執法人員的參與引起更大的問題。例如你將會被檢查移民身份,並有可能被轉交聯邦移民官員。

諮詢律師
在目前的移民政策混亂的情況下,在面對移民案件或旅行計劃時,諮詢一位有經驗的移民律師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有些客戶喜歡自己申請,因為他們認為他們有能力處理他們的移民案件。我們常常碰到很多客戶發生了大問題才來找我們。但在現在這種渾沌不明的局勢下,自己去處理會有太多的風險。一位有經驗的移民律師不僅擁有專業知識,而且擁有通過移民律師協會所得的最新的信息。

10天內向移民局報告您的地址更改
儘管我們已經一再提醒客戶,如果有地址變更,一定要向移民局提交AR-11表格,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不去理會。根據移民法,對於在移居後十天內故意沒有提交更改地址申請的非公民,實際上是可構成被驅逐出境的理由。請馬上申請來保護自己。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 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