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October 9, 2017

代理授權書的用途可寬可窄

代理授權書(Power of Attorney)在遺產規劃上是一項非常有用的工具。 授權書是書面授權給予一位代理人(稱為委託人)的法律文件。 最常見的是授權給予代理人進行金融和財務交易,如管理銀行賬戶,出售產權或支付賬單。

授權書的權利範圍可以是寬泛的或者是狹窄的。 大多數財務規劃一般使用廣泛性的授權書以涵蓋所有類型的商務事行。 當委託人決定授予他或她完全相信的另一人(例如配偶或子女)大量權力時,範圍寬泛的授權書是適當的。

廣泛(也稱為一般)授權書允許代理人權力做任何委託人自己有權做的事情。 當委託人突然意外地在精神或身體上無法為自己做主,這時候廣泛的權力將有效地輔助商業交易繼續進行。 但是委託人在準備一般授權書時,應小心謹慎。 金融機構或政府機構可能會因為擔心欺詐問題而不接受授予廣泛權力的簡短授權書。 因此根據委託人特殊情況上的需要,必須謹慎起草授權書。

法律上并沒有規定授權書必須是廣泛的。 書面授權範圍可以是挾窄的,目的是完成特定的商業事行。 這種做法在現實各類型的商業交易中是很常見的。 例如,一個人可能居住在中國,但在美國擁有一棟房子。 如果有一天她決定出售此房子,她可以給予美國的代理人授權書以方便房地產出售。 她可以選擇家庭成員,朋友或專業人士(房地產代理,律師等)作為她的代理人。
一般來說,授權書必須簽字才會生效。 但它也可以起草為只有當特定情況發生時才生效的形式。 例如,一個人在精神或身體殘疾而無法處理事務時授權書才會生效。 這種授權書被稱為“突發授權書”(Springing Power of Attorney)。

一般的授權書被認為是“持續的”(durable)。 這意味著權力將無限期地持續存在,除非委託人更改或明確的撤銷授權書。 因此,如果一個人不想授權書持續,必須明確的註明有效期限,或者在文件中明確指出如何終止委託人的權力。

不少人會將授權書與其他文件混淆,例如醫療護理授權書(Health Care Proxy),最後的意願和遺囑(Last Will and Testament)。 醫療護理授權書用於向醫療保健者提供有在何時和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維持生命的指示,指派一位代理人作出醫療保健決定,並授權允許代理人查看委託人的醫療 記錄。 最後的意願和遺囑是一種法律文件,允許設立人根據自己的意願處置自己的財產。 選擇執行人對設立人的遺產進行管理,建立各種形式的信託管理,以及委派監護人照顧未成年子女。 沒有有效的遺囑,財產將根據國家的違約規則分配,法院將為未成年子女指定法定監護人。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