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July 18, 2018

司法部長取消尋求庇護者的工作資格



美國一直以來都向那些在其他國家受迫害而逃離者敞開大門。自由女神像依然佇立在紐約港,底座仍然鐫刻著銘文“給我你的疲乏,你的貧困,你那擁擠的對自由呼吸的渴望”,但我們現今的移民政策卻是隨著政治、經濟和對外國人的印象的變化在不斷發生改變。美國目前的政策顯然是限制性的,司法部長最新的宣告指出,尋求庇護者的工作資格將被剝奪。

大部分難民因為政治或宗教迫害而來到美國,另一部分人則是到這裡尋求經濟機會。無論他們的真實意圖如何, 當這些外國人到達我們的口岸尋求庇護時, 我們總會給他們一個陳述案情的機會。如果他們達到法律要求的話,我們會給予保護。若達不到標準,他們的申請會被拒絕。我們的政策允許這些外國人在等待案件審理時暫時留在美國境內以及合法工作。

最近,司法部長Jeff Sessions撤銷了不少奧巴馬政府時期的移民政策。最著名的是撤銷了在2011年發出的,尋求庇護者可以無限期地工作以及擁有社會安全號的指引。這一被撤銷的指引中包含了限制僱主向僱員要求特定的身份和移民證件來證明這些僱員有工作資格。另一個被撤銷的指引,發佈于2009年,要求僱主在僱人時不能因求職者的移民身份歧視他們。這些政策的撤銷使得僱主能夠依據求職者的移民身份和文件作出是否僱用的決定。

這個問題有一個歷史背景。在過去的幾十年里,申請庇護基本上能使無證的外國人獲得工作許可的唯一途徑。有很多申請者受此引誘,甚至是在不知不覺間提交了庇護申請以便能獲得工作許可(EAD)。申請庇護的人數在2016年達到180,000左右的峰值,很多申請者對庇護制度的濫用損害了其完整性並且阻礙了其他合法案件的得到審批。

另一方面,積壓在移民法庭的案件在過去幾十年里出現了巨大的增長。在2018年5月所積壓的案件達到了一個700,000的峰值,司法部長Sessions把減少這些積壓作為首要工作,通过减少非法申请人的就业機會来实现这一目标。現在在遞交庇護申請和獲得EAD之間有一個180天的等待期,但司法部長對2011年指引的撤銷將會使這份福利徹底被取消。

尋求庇護者的福利會因這些政策改變而極大被限制。失去在美國工作資格和公平就業機會固然會令很多由於經濟原因來美國的申請者卻步,但這同時也令其他合法尋求庇護申請者難以在等待案件審理的過程中維持生計。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