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8

入籍考試殘障豁免要求嚴格

根據美國公民與移民服務局(USCIS)統計,在川普任期第二年裡,美國移民的歸化入籍(naturalization)申請數量上升到754,700份。這是可以理解的, 除了可以保護身份外, 歸化入籍成為公民的好處有很多,美國公民擁有投票選舉的權利以及有資格申請美國護照;另外還可以申請加入政府工作以及政府福利計劃。美國公民亦不受離境限制, 可以長期居住在海外。 然而要成為一個美國公民,申請人必須先通過英文和美國公民(歷史和政府)考試。

入籍過程中的英文和公民考試對患有有認知障礙(失憶症、阿茲海默綜合征等)的申請人而言尤其具有挑戰性。幸運的是,如果有醫學證明申請人缺乏學習英文以及美國政府、歷史知識的心智能力,那麼他可以要求豁免考試。符合資格的人可以通過遞交有效的殘障豁免醫療證明申請表(N-648)來獲得此項豁免。USCIS日前針對N-648表發佈了一份將在2019年12月12日開始生效的政策。

想要豁免考試,申請人需要一份描述了身體狀況以及豁免理由的醫生的證明。申請人與醫生的關係必須記載在這份證明中。如果表格不是由定期提供治療的專業醫務人員填寫,必須提供理由。另一個重要的細節是,表格中必須包含具體用於診療申請人的方式和設備、檢查日期、以及一份表示病情持續時間至少為12個月的陳述。如果有使用翻譯,那麼也需為此附上一份陳述。表格及陳述中的任何異常或者不一致都會令審查官員對申請人的讀寫能力作出懷疑。

根據規定指示,移民官員不會對申請人的醫療診斷進行評斷、要求進行特定測試或者翻閱申請人的醫療記錄。移民官員要做是的確認N-648表格被完整正確地填寫,他們檢查的是申請人表格中是否有出入以及有無對此提供合理解釋。其中最重要的是申請人的缺陷與他們用英語來閱讀、寫作、表達以及學習美國政府與歷史知識之間的關聯。細節必須與申請人的狀況吻合。

N-648表格需要與N-400一同提交。如果遲交,申請人必須提供有證據支持的解釋。接受或者拒絕N-648表格的決定會在入籍面試的時候作出,如果該表格被拒絕,那麼申請人會被視為沒有提供過醫學證明,從而必須如常地參加英文和公民考試。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