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博客: 作者-司徒百良律師(Paul Szeto, Esq.)是美國前任移民局檢控官,現職專業移民律師,承辦一切移民, 簽證,入藉案件。所有信息不是法律意見,可能隨時更改。服務全美及海外客戶。小紅書@szetolaw (732)-632-9888 http://www.1visa1.com/

Search This Blog (搜尋文章)

Monday, February 4, 2019

高學歷H-1B申請者中籤率將增加!

國安局(DHS)在去年12月H-1B提案最近確認成為最終規則。這份最終規則的要點在於確認了H-1B抽籤系統會對高學歷申請者更為友好,以及確認日後將會引入新的電子註冊系統。需要注意的是這一最終規則將在2019年4月1日(2020財年H-1B申請季開始)生效,但是為了完成用戶測試以及確保註冊系統的完善,電子註冊系統最快會在下一年度的H-1B申請季才會被啟用。因此,現時僱主仍需向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遞交完整的H-1B紙本申請參與抽籤。

在電子註冊系統啟用後,僱主需要先在線上提交與申請有關的基本資料,其中包括:受益僱員的姓名、出生年月、出生地、國籍以及護照號碼。同時還需提供僱主的名字、僱主身份認證號(EIN)、郵遞地址。註冊系統的開放時間有限,具體時間會由USCIS在系統開放日三十天前公佈。

之後USCIS會通過抽籤程序隨機抽取H-1B申請並且通知申請人(僱主)。像提案提出的那樣,H-1B的抽籤順序會出現調換。高學歷(碩士或以上)申請者將與普通申請者(學士)一同參與第一輪面向學士以上學位申請者的抽籤,沒有被選中的高學歷申請者會在之後再參與第二輪面向碩士以上學位的抽籤。這個抽籤順序之下,擁有高學歷的申請者被抽中的幾率會更高。抽籤順序的調換反映了特朗普總統“買美國貨,僱美國人”的行政命令,DHS根據這一命令力求保證更多的高技術水平或者高收入的申請者(僱員)獲得H-1B簽證。DHS估計抽籤順序的調換能讓高學歷申請者中籤率提高16%。沒有在抽籤中被選中的申請人會被列入候補名單,USCIS需要更多請願來滿足今年度的H-1B上限時會從中抽選。

中籤的申請者要在指定的時間內將H-1B申請寄送到USCIS。提案中提出的申請時長為最少60天,綜合考慮了公眾評論後,申請時長最終被增加到90天。

DHS在提案中提出請願中的H-1B身份起始日期為“財年的第一個工作日”,但是經過公眾評論,DHS注意到這樣的設定之下,在財年的第一個工作日不是10月1日的情況下,申請僱主和僱員的cap-gap身份狀態將會受到影響。由此,在最終規則中DHS保持了H-1B起始日期為財年的第一天的設定。

這個規則的出台給H-1B申請程序帶來的改變是巨大的,特別是新的電子註冊系統(本年度暫不啟用)。申請僱主和受益人僱員都應該持續關注有關新申請程序的後續更新和指引。USCIS會在H-1B申請季前在聯邦公告(Federal Register)上公佈有關註冊程序實施的有關信息。

(如有任何法律上的問題請找司徒律師咨詢。電話:732-632-9888;網址:www.1visa1.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